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故宮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故宮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女士們、先生們: 

  我叫王?占危?蠹醫形倚⊥蹙托辛恕=裉煊行遺閫?蠹乙壞啦喂郟?腋械膠芨噝恕U飫錁褪俏琶?瀾緄墓使?┪錒藎?虺莆?使??褪俏羧盞幕始夜?睢 

  北京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為“紫禁城”(歷代宮殿都象“象天立宮”,以表示君權“受命於天”)。由於君為天子,天子的宮殿如同天帝居住的“紫宮”禁地,故名“紫禁城”。故宮始建於明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歷經有清兩個朝代24個皇帝。故宮規模宏大,西寬750米,南北長960米,佔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多平方米,有房屋9999間,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為了突出帝王至高無上的權威,故宮有一條貫穿宮城南北的中軸線,在這條中軸線上,按照“前朝後寢”的古制,布置着帝王發施令,象徵政權中心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和帝后居住的后三宮(乾清宮、交仄殿、坤寧宮)。在其內廷部分(乾清門以北),左右各形成一條以太上皇居住的宮殿—寧春宮,和以太妃居住的宮殿—慈壽宮為中心的次要軸線。出於防禦的需要,這些宮殿建築的處圍築有高達10米的宮牆,四周有角樓,外有護城河。 

  故宮御花園,原名宮后苑,今俗稱御花園,佔地一萬二千平方米。以欽安殿為中心,園林建築採用主次相輔,左右對稱的格局,布局緊湊,古典富麗。殿東北的堆秀山,為太湖石疊砌而成,上築御景亭,每年重陽節帝后在北登高。 

  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建築藝術的經典之作。 

  朋友們,因為時間倉促,這次對故宮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詳細的參觀。謝謝合作!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