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宮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導遊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故宮導遊詞 

  “各位先生、女士們,大家好!我姓關名羽瀟,是紅星閃閃旅行社的一位導遊。首先預祝大家旅途愉快!好,現在大家看我身後的那扇朱紅的大門就是故宮的正門了。故宮處在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也是當今世界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好了現在已經到了停車場,先介紹到這兒請大家下車吧!” 

各位請看!這便是故宮的正大門——午門。它建成於1420年,它的名字是用來斬頭的嗎?其實它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士兵出征之前,軍官們也就是現在的‘領導’在這兒諸如鼓舞士氣並下達命令之類的……,好!那我們就到故宮裡面吧。 

各位朋友,在我們眼前的就是聞名中外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先來看看太和殿,它高有33米,從東至西長有64米,從南至北寬有33米,面積為2377平方米。太和殿是在皇帝上早朝和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它的規模為紫禁城內大殿第一,正背上的吻獸的體積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總而言之,處處顯示它的“第一”的思想體現。看完了太和殿讓我們一起去中和殿。中和殿是皇帝在大典前等待吉時、稍事休息的地方。下面請朋友們自由參觀一下當時的國宴廳——保和殿。十分鐘后我帶領大家遊覽最後一個景點:交泰殿。 

大家休息夠了嗎?現在我們就去交泰殿,殿里有康熙皇帝的御筆,在北京只有兩幅康熙帝的真跡,另一幅就在大貪官和?的家——恭王府。請看,眼前這一座四角攢尖的建築物就是交泰殿,我們走進去看一看吧,您們看到后牆扁額上有“無為”二字了嗎?那就是康熙御筆,“無為”的意思並不是沒有作為,而是希望後代能夠以德治國,施以仁政,以圖國家長治久安。 

  “好了,親愛的遊客朋友們,本次北京故宮之旅就圓滿結束了。我希望各位若干年之後還能來找我,我一定為大家再次講解,朋友再見。”我微笑地向遊客們告別。 

  四年(1)班

  關羽瀟 

  二零一零年元月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