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宮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故宮導遊詞 

(在旅遊車上) 

各位遊客,大家好,現在我們的汽車正行駛在去北京故宮的途中。我是這次旅遊的導遊張靈昕。我很榮幸能夠帶領大家去故宮旅遊。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最好的服務。 

首先我將故宮給大家做一簡要介紹。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和古建築群。至今已有近580年的歷史。先後曾有24位皇帝相繼在故宮登基,執掌朝政。故宮規模宏大,東西寬為753米,南北長達961米,總佔地面積達72萬平方米。有大約10000間宮室。 

(到了故宮景點) 

各位遊客,現在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氣勢雄偉的古代宮殿—故宮了。大家看這四面就是宮牆,而且宮牆四面都建有高大的城門,南為午門也就是故宮正門,北為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這宮牆四“門”的角樓都是風格獨特、造型綺麗的。 

現在請跟我一起去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太和殿看看!這裡是明、清皇帝召見百官、發號施令、舉行慶典的地方。全殿面闊11間,進深5間,外有廊柱,殿內外共立72根大柱。殿高35米,殿內凈空高達14米,寬63米,面積2377平方米,為全國最大的木構大殿。 

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其他的宮殿吧! 

  現在我們來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是為帝王去太和殿途中的演習禮儀之地。保和殿,是皇帝宴請外藩王公貴族和京中文武大臣之處。我們再來看看文華殿。它是明代皇太子讀書處。乾清門是故宮中外朝和內廷的分界處,由此向北便是內廷。乾清宮是明、清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慈寧宮就是皇上住的地方。你們看過《還珠格格》這部電視劇嗎?它就是在故宮裡拍的。 

規劃嚴整,氣魄宏偉,極為壯觀,這就是我國的故宮。無論在平面布局,立體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偉、堂皇、莊嚴、和諧,都屬無與倫比的傑作。它標誌着我國悠久的文化傳統,顯示着500餘年前我國在建築藝術上的卓越成就。 

現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動或自行參觀,我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故宮環境。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