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鬧的菜市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菜市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熱鬧的菜市場

 福建省 南靖縣實驗小學四(3) 黃若翎

  天空剛剛泛起魚肚白,菜市場便熱鬧起來了。買菜的人從四面八方趕來。有年輕漂亮的阿姨,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手裡牽着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孫孫……

  市場的菜看得我眼花繚亂,有綠油油的青菜,黃澄澄的雞蛋,白嫩的豆腐……真是琳琅滿目。瞧,一位穿着漂亮衣服,手提着很時髦的錢包,向魚攤走去。賣魚的大嬸見生意來了,大聲吆喝着:“賣魚,新鮮的魚,價錢便宜,快來這兒買魚!”阿姨走了過去,只是盯着魚看,不言不語。魚兒在水池裡歡快地游來游去。過了許久,阿姨還是盯着魚看。賣魚的大嬸性子急,怕阿姨擔心價錢貴,就說:“別擔心,這魚很新鮮,價錢也很便宜。”阿姨問:“這魚多少錢一斤?”說著,用手指了指一條魚。大嬸說:“10元一斤。”阿姨聽了,故作驚訝,說:“什麼?這麼貴,別人才8元一斤!”“怎麼會貴,很便宜了,這魚很好吃的。”大嬸說。阿姨很果斷地說:“8元一斤,不然我不買了!”大嬸說:“這……”阿姨提着皮包就要走。大嬸考慮了幾秒鐘,說:“好吧,8元一斤就8元一斤!”阿姨立刻回來買了魚,走了。

  阿姨走後,一位老奶奶慢悠悠地走了過來,說:“我要賣魚。”大嬸急忙上去扶住老奶奶,說:“您慢點。”老奶奶看了看魚,說:“我要買給我孫子吃。”大嬸說:“那就買小一點的魚,這條不錯,煮湯做菜都合適。”大嬸指了指一條小魚。老奶奶思考片刻,說:“就買這條了。”大嬸抓起魚,麻利地解剖了一下,裝上袋子,然後稱斤。老奶奶遞給大嬸錢,接過魚走了。

  大嬸收下錢,又有人來賣魚。賣魚的人越來越多,把大嬸忙得不可開交,她面帶微笑地迎接每一位顧客。

  我抬頭仰望,太陽已經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菜市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菜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