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鬧的菜市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的菜市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熱鬧的菜市場 

  —長沙市桐梓坡小學 

  六(一)班 

  吳奕斐 

  今天是星期天,我無聊極了,便拿把椅子,架好畫布,打算畫一畫樓下的菜市場。 

  菜市場如常般仍是那麼熱鬧。吆喝聲、叫賣聲、匯成一首熱鬧的歌。我的目光在市場里搜索着,仍找不到什麼可供我描繪的素材。 

  突然,我的眼前一顫,一個小女孩印入我的眼帘———一個瘦得皮包骨的小女孩在賣東西,看穿着像是個鄉村女孩。 

  我急忙帶着畫布跑下去,多好的素材!就以《鄉村小姑娘》為題,畫一幅反映鄉村人生活的畫,多好!也許能得大獎呢!我越想越激動,三步並作兩步跑了下去。 

  “新鮮的豬肉呦!買一次不後悔,買兩次還想買呦!”一個賣豬肉的大叔在吆喝着。按平常,我會白他一眼,“叫那麼大聲幹什麼?”可現在,我看都不看他一眼,繼續搜尋着目標……找到了! 

  我飛奔過去,躲在一個小角落裡看她。一個肥胖的身影走來……市場管理員!我不由為小女孩捏了一把汗。 

  “喂!這桔子多少錢?便宜點,不然小心我……”那人奸笑着向小女孩走去,還用腳踹了桔子筐一腳。 

  小女孩小聲地說:“一塊,一塊二…… ”。“什麼?一塊二?老子買桔子只要5角!你敢抬價,小心我收了你傢伙!”男人霸道地說。 

  “可媽媽賣也是一塊,一塊二……”小女孩囁嚅着。“一塊,賣不賣?”男人不耐煩了,我恨不得衝上去替小女孩討個公道回來,可那個男人是市場管理員,而且我父母也是這裡的個體經營戶…… 

  “你給我滾!就不賣你,咋了?”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傳來,我愣了,這不就是那個我平時看不起的賣豬肉大叔的聲音嗎? 

  “哇,敢這麼對老子,不想活了吧?看我拆了你的攤子!”那男人蠻橫地說。 

  “你敢!小心我告發你,身為市場管理員,竟敢這麼樣!”大叔毫不退縮。 

  “你,你……”男人氣壞了。 

  這時,小販們不知從哪兒來的一股勇氣,都異口同聲地說“你敢怎麼樣?”“你,你們,我…我走!”男人差點氣瘋了,轉身就走了。 

  我跑着回家,路上又遇到個大叔,“賣豬肉,新鮮的豬肉呦……”。“大叔好!”我對他微微一笑。他很驚奇,但他仍然對我笑:“你好。” 

  我轉身跑回家,我有一個念頭,要把這一切畫好,然後投稿!

您正在瀏覽: 熱鬧的菜市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的菜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