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熱帶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熱帶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熱帶魚,因為我覺得,我的前世就是熱帶魚。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熱帶魚對視。隔着一層厚厚的玻璃,熱帶魚吐着泡泡,我看着它吐泡泡,常常一站就是大半天。因此,小時候,我在熱帶魚的身上花費了不少光陰。

  我欣賞熱帶魚那悠閑、孤傲和略帶憂鬱的氣質,卻也有些厭惡它那拒人於千裡外的不屑。我覺得,我的前世就是熱帶魚,是一個說不出話的人魚公主,一輩子註定悲傷,所有的語言都匯到今世,於是,今世,我是一個話多的孩子。這輩子,熱帶魚是我最好的傾訴工具。每當我有什麼委屈,我總會想到它。它不像人,會在你說完之後,給你一個白眼,要不就是虛假的安慰,它不會。跟熱帶魚說話,它縱然有再多的言語,也只會象徵性地吐出幾個水泡,雖然我看不懂也聽不見,但憑直覺,我能感覺到它是在安慰我,而不是在譏諷我。

  餵食,這是養魚時一件必不可少的必修課。當把魚食投進魚缸,熱帶魚會不緊不慢,悠閑地游過來,嘴巴一張一合地吃掉。吃完后,吐出幾個氣泡,似乎想說明什麼,可我讀不懂。有時,我覺得,我就是一隻無奈的熱帶魚,家和學校就是束縛我的魚缸。我想逃,因為周圍的一切都在變,魚缸里的水在變,越變越冷,令我不得不努力去適應。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熱帶魚。但一年前就已經空了的魚缸里,一直也沒有生物的出現。偶爾我會面對着空魚缸,腦海里浮現出熱帶魚那種悠閑而略帶憂鬱的樣子,懷念起我和熱帶魚相伴的那些日子……

您正在瀏覽: 我,熱帶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熱帶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