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光盤,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盤,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盤,從我做起

  今天不剩飯,從我做起,我,是光盤!怎麼樣,是不是很熟悉呀!對,這是“光盤行動”的口號!

  有一種節約叫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光盤!所謂光盤,就是吃光你盤子里的東西。網友發起不剩飯菜、曬吃光后餐具的光盤行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引起眾多媒體和網友的熱烈反響。吃飯時間到,一起參與光盤行動吧!拒絕浪費,從我做起,曬出自己吃光的盤子,一起向浪費說“不”,爭做節約達人,向舌尖上的浪費說“不”!

  瞧,這句話說得多對: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家或外出就餐時,我們有多久沒有剩過飯菜或打包?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會對類似的問題不屑一顧,因為在志願者在北京一家飯店就餐後端起空盤合影們看來,這早已是遠離飢餓與食不果腹的年代,已不必再去對所謂的剩菜剩飯斤斤計較。而正在發起的“光盤行動,顯然是在試圖提醒與告誡我們:飢餓感距離我們仍並不遙遠,而即便時至今日,尊重糧食仍是需要被奉行的古老美德之一。

  在去年的世界糧食日里,國家糧食局首次向全國糧食幹部職工發起倡議,倡導自願參加二十四小時飢餓體驗活動,以更好地警醒世人豐年不忘災年,增產不忘節約,消費不能浪費。每個人當然不必都去重新體驗飢餓,但我們的確要找回一種對於糧食的溫暖與敬意。詩人海子曾經說,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們也不妨這樣趕緊行動起來,接力成為光盤一族。

  我真的希望:光盤行動”的開始能讓人們快快醒來,快快的投入到勤儉、節約中去!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五三班郭東杭 輔導教師馬麗娟)

您正在瀏覽: 光盤,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盤,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