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電腦讀光盤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電腦讀光盤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但我最想知道的是電腦是怎樣讀光盤的,這小小的光盤又是怎樣子儲存信息的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作出了仔細的觀察。平時,我們只要把光盤放在長方體的托架上,然後一按,“咔咔”幾聲,光盤被送進去了,這時,這個長方體的東西發出“吱”———“吱”的小聲音。就這樣,光盤裡的東西就顯示在電腦上。而且,我還發現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問題,那就是,每當電腦讀盤超過一分鐘時,把光盤拿出來你就發現光盤是熱的,這會不會和我提出的問題有關呢? 

  經過我幾天的上網查閱,終於找到了答案。 

  光盤能儲存數據的原因是:光盤銀色部分經過製作,形成幾億個十分細小的凹坑和非凹坑,根據這些東西的排列不同,就能儲存數據。 

至於我說的那個長方,叫光驅。光驅主要的部份是激光頭。激光頭是由激光器,光柵物鏡,反射鏡和光電二極管組成的。讀盤時,光盤在旋轉,激光器發出激光,經過光柵控制后形成一條很亮的光束,光束又經過物鏡聚焦把焦點聚到光盤的銀面上,然後經過反射鏡反射到光電二極管,然後光電二極光根據光的強弱(因為盤的坑)來變成電信號發給電腦,這樣就能讀盤了,關於光盤系熱的這個問題,是因為激光是熱的,射到光盤中,光盤也就變熱了。 

  其實生活中只要勇於提出問題,然後自己去解答,是十分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電腦讀光盤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電腦讀光盤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