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光盤,我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光盤,我光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年間,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的年夜菜可謂是頭等大事,幾千年來,年夜飯上,不是要殺雞宰羊,就是燉魚烹豬,大家都把自己的看家絕活亮了出來,誰家桌上沒個七八道菜的,那就不叫年夜飯了。隨着與時俱進,在酒店辦年夜飯的已經成了當下的一種普遍現象,繼而之浪費成了當下在年夜飯餐桌上的一種普遍現象。今天,我想向大家提出的改革見意就是,將光盤進行到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年夜飯是一頓絕對需要奢侈的飯,往往幾家人聚在一起,老爸們點的菜一盤接着一盤,多的那叫個壯觀無比,而接下來的場景就會是這樣,老爸們呢自顧自地喝酒,媽媽們呢,就拚命幫孩子們夾菜,加到碗里,小孩子們胃口再大也還是小孩子,胃量畢竟有限,然後就是吃么吃不完,吃么吃不完,年夜飯桌上的菜是一盤接着一盤地剩着,浪費啊浪費啊,這些精緻無比的飯菜都是一些身在他鄉,不能回家過年的人做的美食。

  我感到惋惜,我就覺得何不將這些飯菜少點一些,或者點成小份,再又或者將這些剩於的飯菜打包帶走,去當晚上的夜宵或明天的早餐,都是可以的,千萬不要嫌麻煩,多做一步,你就是個光盤族!

  是時候改變了,是時候光盤了,是時候讓那些白凈的盤自露出美麗的微笑了,是時候讓熱鬧的年夜飯中沒有缺憾了!

  再讓我們喊出那個口號:我光盤,我光榮!

您正在瀏覽: 我光盤,我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光盤,我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