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光盤”行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光盤”行動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光盤在行動。哈哈,不是電腦里的那個光盤,是盛飯菜的那個盤盤,要把裡邊的東西吃的光光,不浪費。嘿,在這個暑假,我們也光盤行動了。

  一天,我和好朋友朱星宇、老爸到飯店吃飯,要了一個家常涼菜、一個溜肉段、三碗飯。老爸說今天要光盤行動,不能浪費,這傢伙把我和朱星給吃的、飽的,肚子都圓溜溜的了。當然最後,菜是吃光光的、飯吃光光的。哎!光盤真難啊,飯店阿姨很驚訝,我們感到很高興。

  一次,我們去吃漢斯,看見桌上放着一個牌子,寫着“光盤行動”。這是自助餐,有很多好吃的,可以自己去挑選。我們為了不浪費,就誰想吃什麼就自己去選,吃多少拿多少。最後,是老媽眼睛大肚子小,拿的沒有吃完,我們都批評老媽不注意節約,老媽得到了教訓,說以後再不浪費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料皆辛苦。”這首古詩說的是我們吃的美味呀什麼的,是用汗水、辛苦換來的,叫我們要珍惜糧食、珍惜勞動。古人知道的,我們更加要知道哦!

  這個暑假快過完了,我們光盤行動還要繼續進行的哦!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清濱小學二年級:劉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光盤”行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光盤”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