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

  昆區鋼三小五年級五班:韓笑然

  在生活和學習中,課外書不可缺少,課外書知識中,文明美德知識不可缺少。

  我讀過的書不少,每本書中都能總結出來美德,但沒有哪一本全面地講了有關美德方面的知識,唯有這次學校推薦的《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一書,令我對美德有了更深的認識,非常令我難忘。

  這本書有很多小故事,講述了各個年代發生的事。每個小故事給人帶來的啟發都很深,而且裡面有很多名人名言,告訴了我做人的品質,做人的美德。同時,學會了不少禮貌用語。書中寫了一些偉人是怎樣利用時間走向成功;寫了一些人不怕人生道路上的艱難,勇往直前。我一字一句地看了這本書,一字一句地悟出了其中的道理,這樣才是讀書的真諦。我也覺得我的祖國真偉大,書中對四大發明深入講解,指南針、造紙、火藥、印刷術這是中國的驕傲。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世界之林。

  我對書中的幾個故事記憶猶新,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在四川汶川的那場8級的大地震中,九歲半的林浩救了一名同學,十三歲的女孩何翠青救了7名同學,自己卻被壓在了廢墟中50個小時。這些小故事令我難忘。這種作為,是出自心靈深處的品德,令人佩服。在踐行美德中也得守誠信,答應別人的事必須要做到,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幾個講誠信的小故事也打動了我的心。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也被列為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在以後的道路中,遇到道德難題時,看看少時讀的這本書,想起了筆記本上悟出的啟發,頓時會令我心中疑困消去。這本書中的精神在我人生的道路中會永遠帶我走向光明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