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語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語言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驗證過“螞蟻搬家晴必雨”這句氣象諺語嗎?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們仔細觀察,也會看到的。下面就讓我來告訴你們我驗證的經過吧!

  一個星期天,我在樓下玩,突然,看到腳下好像有一些“逗號”在爬,我蹲下來仔細一看,咦,這不是螞蟻嗎?只見這些螞蟻正在忙碌地搬東西,有的螞蟻搬食物,有的螞蟻搬螞蟻蛋,還有的螞蟻正在齊心協力地搬着一條大蟲子。它們排着長長的隊,走呀走,終於來到了它們的目的地——一個高出地面許多的土堆,螞蟻的同伴們在挖洞,過了很久,洞挖好了,有一部分螞蟻帶着蛋和食物進洞了,還有一部分螞蟻在外面收拾東西,東西收拾完了,那些螞蟻也進了洞,我還發現它們還把一些草放在洞口呢!我正觀察得入迷,突然,幾滴雨點滴到了我的頭上,抬頭一看,呀,下雨了。我急忙跑回家,想了想,終於明白了,原來螞蟻能在下雨前能預感到天氣的變化,它們會把家從低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這樣下雨時雨水就不會淹沒它們的家了,真的是“螞蟻搬家晴必雨”呢。

  大自然的語言真是妙不可言啊!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語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