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字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字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什麼是《三字經》,大體看了看,就非常喜歡這本書了。裡面內容都三字一句,讀起來朗朗上口,非常容易記憶。如果不懂,還有看解釋和譯文呢!書中還有好多典故,如《孟母三遷》、《錐刺股》等等。 

  今天,我提議要和媽媽來個背《三字經》比賽,看誰背的又快又熟。媽媽說:“行,一言為定。” 

  從“香九齡,能溫席”這個地方開始背。我們先剪子、包袱、錘,媽媽贏了,她先背。只見媽媽打開書看了幾眼,然後閉上眼睛,嘴裡念念有詞,像是巫婆在施法術。過了一會,媽媽說可以了。我不相信,才四五分鐘的時間,怎麼能被那麼多的句子?只聽“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哇!”媽媽竟然一字不漏地全被完了。我很佩服,“媽媽,你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巫術?”。媽媽說:“哪裡有什麼巫術,只要用心就能做到!” 

  聽了媽媽的話,我也用心去背,雖然還是磕磕絆絆,但我還是把規定的內容全背誦下來了。儘管這次的比賽我輸了,但我沒有氣餒,而是堅持天天背誦,現在這本書基本全會背了呢!可媽媽沒有堅持,遠遠落在我後面了。

您正在瀏覽: 三字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字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