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陳景潤治學三字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陳景潤治學三字經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陳景潤說學習要有“三心”:一是信心,二是決心,三是恆心。沒錯。學習必須要有這“三心”。信心,是做好每件事最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們要時刻對說,我能行,我能成功……千萬不要小看自己,不要自卑,要提高我們的信心,才能做好每件事;決心,是進入成功大門的第二門坎,心中有了目標,就要下決心去完成。只要有了決心,成功就不會離我們太遠了;恆心,是成功大門的第三門坎,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堅持就是勝利,持之以恆,以長久不變的意志堅持去做好每件事情。俗話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要做好事情,就必須得具有信心,決心,恆心。  

  記得去年,書法老師對我說:“再過一個月,省里有一個少兒書法比賽,要求選手當場寫字,並評出最優秀的一幅。我希望你能在這一個月內,好好練習取得好的成績。”我十分有信心能獲獎,學習幾年的書法,藉此機會,來看看我的書法水平。回到家后,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獲得一等獎。從那以後,我每天認真練習,為了每一個字,我常常練習十幾張紙,直到寫的和書里差不多了,才去練習下一個字。經過長期的堅持的練習,我在比賽時發揮的十分良好,獲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  

龜兔賽跑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它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的烏龜獲勝了。  

再我們的學習中,一定要有“三心”,一是信心,二是決心,三是恆心。所以說,學習有了這“三心”,還能學不好嗎?

您正在瀏覽: 讀陳景潤治學三字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陳景潤治學三字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