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教我《三字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教我《三字經》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教我《三字經》

  新華鎮中心小學 六年級(4)

  楊晶

  我的外婆今年快六十歲了,雖然她只上過幾天學,但卻能把《三字經》流利地背出來,真是不可思議!

  媽媽說,從我兩歲多能完整地說一句話時,外婆就經常把我摟在懷裡,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我念:“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

  現在我已經七歲了我,我能完整流利地背誦《三字經》了。並且媽媽告訴我:“從‘人之初,性本善’到‘人不學,不知義’ 講述的是小孩子應該好好學習;從‘為人子,方少時’至‘首孝悌,次見聞’強調兒童要懂禮儀,要孝敬父母,還要懂得謙讓;從‘知某數,識某文’到‘此十義,人所同’介紹的是生活中的一些名物常識……

  媽媽的話雖然有些我還不太懂,但我已經明白了外婆的良苦用心。我想說:“外婆,您真好!謝謝您教我《三字經》!”

  指導老師:鄭玉梅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外婆教我《三字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教我《三字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