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健康三字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三字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健康三字經 

  (一)健心經  心態平,方健康。廣交友,常來往。講故事,拉家常。人常笑,年少壯。人知足,樂常享。氣血平,心舒暢。樂助人,功不講。義為貴,多扶幫。人間事,萬千樣。不順心,宜忍讓。講科學,文明倡。不信邪,不燒香。家務事,多協商。鄰里和,萬事昌。卓色情,節慾講。陰陽平,壽延長。 

  (二)膳食經 日三餐,講保健。飯與菜,宜清淡。粗細糧,搭配全。蛋白質,互補添。果蔬鮮,低糖鹽。限腥葷,不可偏。植物油,雞鴨蛋。酸牛奶,適量餐。細咀嚼,宜慢咽。易消化,利兩便。口舌喉,保康健,熱與涼,注意點。稍微餓,方進餐。七分飽,腸胃展。白開水,營養全,天天飲,病不纏。 

  (三)運動經 

  常活動,體重減。血脂降,瘦而健。健身操,太極拳。打門球,氣功練。登山坡,轉村邊。上樓梯,筋骨展。賞花鳥,釣水邊。俱樂部,情趣添。長線游,避驚險。防疾病,葯備全。短期出,看天臉。避酷暑,防雨天。輕閑活,適當干。四肢勤,年壽延。持之恆,不間斷。

您正在瀏覽: 健康三字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三字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