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學《三字經》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三字經》讀後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國學《三字經》中含有古代人民的智慧,讓後人讀後感悟如何做人的道理。

  《三字經》中有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句話的意思是:人一生下來的時候本性都是好的,只是由於後天的成長過程中,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不一樣,性情也就有了好與壞的差別。

  《三字經》中還有這樣的詩句:“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意思很清楚,一塊玉石不經雕琢是不能成為一件玉器只是一塊玉石。人不學習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合適什麼是不合適。而“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意思是說:孩子小時應特別注重三個方面的學習:親近良師、親近益友,要學習禮貌懂規矩。

  通過學習這些詩句,給我們講了怎樣做人的道理,教育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要養成優良的品質,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才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四川省延秀小學四年級:張韻煬

您正在瀏覽: 國學《三字經》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三字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