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看泉州七十二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泉州七十二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泉州的變化真是太大了!”一下飛機,姥爺不禁感嘆道。(姥爺帶着舅舅區香港已有二十年了) 

  是啊,世界千變萬化,城市日新月異。改革開放以前,由於泉州地處海防前線,國家投資少,經濟長期處於以農業為主的自給、半自給狀態,經濟總量居全省倒數第二。改革開放以來,泉州人民高舉鄧小平偉大旗幟,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抓住機遇、扭住中心、愛拼敢贏、大膽實踐,泉州這個得天獨厚的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地的變化。 

  汽車緩緩地在公路上行駛着,姥爺透過玻璃一路往外看,我們看見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在陽光閃閃發光;一條條平坦寬闊的公路上摩托車、汽車駱繹不絕,卻又井然有序;公路邊挺立着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風格各異的新別墅排成了一個個方陣;銀行,酒店,國稅、地稅大廈,保險大廈……鱗次櫛比……看得他呀不停地讚歎:“快趕上香港了。” 

  快到家門,我忙為姥爺介紹:“以前破舊的兩三間平房,爸爸已把它翻新成三層洋樓,我也有自己的一間房了,再也不用和大人擠在一起了。”“一台黑白電視已換成了彩色寬頻的液晶電視,還添置了兩台功能齊全的電腦,簡陋的木桌、木椅傢具,現在已換成了舒適的歐式皮沙發,爸,這次來你們就好好住下吧。”爸爸回過頭來笑着說。“好、好、好,”姥爺笑呵呵地點着頭“變化真大呀!” 

  其實泉州的變化遠不止這些,“愛拼才會贏”的泉州人,使泉州依靠民營經濟的迅速發展成為奔小康的領頭羊;使泉州成為“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最佳魅力城市”,還使泉州融入世界,使世界從新認識泉州…… 

  想着想着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將來泉州一定可以趕上香港的。不過我也加倍努力學習新知識,將來為建設泉州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喜看泉州七十二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泉州七十二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