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七十二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七十二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七十二變 

  大窪縣實驗小學 

  六 年 二 班 

  於

  歡 

  三十年改革開放一路走來,一路探索,有碰撞的火花,有鬥爭的激蕩,有拼搏的汗水,更有風雨後的彩虹。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我的家鄉變了。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裝玉砌的,好像是銀裝素裹的。傢具也嶄新的,刻着龍鳳圖案。房子很大很大,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東西了,都換成煤氣爐,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間仙境 

  人們的經濟收入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幢幢式樣新穎的樓房拔地而起,還真吸引人呢。瞧!牆壁色彩五顏六色,有粉紅的、淡黃的、淺綠的……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再數數有幾層,一層、兩層,甚至有三層五層十層。房頂上都裝着太陽能熱水器,在陽光下發出耀眼的光芒,牆壁上還都掛着空調。那破舊的小矮房,坑坑窪窪的道路。讓人一刻都不願意呆。都不想來第二次。現在好了一棟棟大樓,一排排高樓大廈。讓人流連忘返。 

  馬路比原來加寬了兩倍,並且鋪上了光滑黑亮的柏油。人行道也變寬了,而且鋪上了色彩艷麗的花磚,這是“硬覆蓋”。路兩旁低矮的平房都不見了,或擬建花園,這是“軟覆蓋”,或蓋起高樓。馬路變直了,彎道變沒了,道路通暢了,行人高興了。下雨再也不用發愁了,雨水從路邊都流進了下水道,馬路上再也沒有了積水。走在濕淋淋的人行道上,看着被雨水沖刷得乾乾淨淨的花磚,滿心歡喜。過去怕下雨,現在盼下雨,走在乾淨寬敞的人行道上的感覺真是美妙。 

  奶奶可是我們小區有名的活地圖,有一次去鄉下回來,卻迷路了。 

  事情是這樣的,奶奶去鄉下呆了半年多,家鄉的變化很大,回來時奶奶要去遛遛彎。早上8點鐘出去的。奶奶看那低矮的平房變成了高樓大廈,就不認識路了。還是警察叔叔給帶回來的呢! 

  不知何時,隔壁電視里傳來董文華演唱的《春天的故事》這首經典老歌,伴着那恢弘旋律

  的節拍,我彷彿看到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國邁着矯健的步伐去迎接一個又一個春天的故事,在春天的故事裡走進新的時代,用中華民族自尊、自立、自強的氣概,昂首闊步地走向世界的每一片土地。讓我們中國向世界宣布:我們變得強大,我們將成為東方的雄師! 

  指導教師;葉春婷

您正在瀏覽: 家鄉七十二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七十二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