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胖大海變形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大海變形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帶來一包“橄欖干”,“橄欖干”是橢圓形的,兩頭尖尖,中間鼓。穿着咖啡色的外衣,皺皺的像老人那飽經風霜的面孔。在橄欖乾的尾部,有一個尖尖、短短的小尾巴,宛如小針頭。“橄欖干”摸起來硬硬的,很粗糙,像樹皮。橄欖是我的最愛,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顆放入嘴中。哇!這肯定是變質的“橄欖干”,脆脆的、苦苦的,裡頭還有淡淡的中藥味呢!我氣乎乎地把“橄欖干”吐掉,媽媽看到我這副模樣,哈哈大笑,說:“小傻瓜!這可不是橄欖干哦!是胖大海!”“什麼?胖大海?乾乾的瘦瘦的”。我用疑惑的目光望着媽媽。媽媽神秘地說:“來!我帶你去個實驗”。

  只見媽媽把胖大海放入透明的杯子里,倒入開水。胖大海頓時像受驚的小魚,在水裡上下翻滾,隨後停留在水面上大口地喘氣,吐出晶瑩剔透的泡泡,泡泡停留在它身上,捨不得離開。我睜大了眼晴,目不轉睛地盯着胖大海。咦!胖大海慢慢變胖,就像花骨朵兒,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皺皺的“衣服”好像被熨平了。過了一會兒,胖大海膨脹起來,“衣服”支撐不住,裂開了。張開幾個小嘴,黑色的棉絮探出頭來,向我揮手。我瞪圓了眼睛,臉幾乎貼在水杯上。胖大海尾部的棉絮猶如盛開成一朵小花,看起來像美人魚的尾巴。過了二分鐘,胖大海的“衣服”四分五裂、有的掉入杯底,有的還依偎在它身上,跟它說著告別話。這時,棉絮毫不客氣地從胖大海身上的四面入方衝出來。慢慢地向四周擴展。隨後胖大海完全被泡開了,時而像QQ的豬筋,令人垂涎三尺;時而又像一簇簇的珊瑚,在水中翩翩起舞;時而還像蠕動的水母,跟我扮鬼臉;時而又像一朵朵綻開的花兒,擠在一起竊竊私話…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玻璃杯的水也由透明變黃,散發出談淡的中藥味。媽媽還說胖大海有潤喉、止咳的功能。我嘗試地喝了幾口,覺得澀澀的、有點苦,可喉嚨變得甘爽起來。

  人不可貌像,海水不可斗量!胖大海的變形還真神奇!

  廈門濱東小學四年級:高靜雯

您正在瀏覽: 胖大海變形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大海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