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期間,我去北京參加全國鋼琴比賽時。爸爸為了讓我開拓視野,增長見識,便帶我到北京爬了“萬里長城”沿線中的一段------居庸關。

  在烈日下,我們來到了長城腳下。抬頭看,哇,多雄偉呀!在翠綠的山坡上,長城婉蜒曲折,猶如一條巨龍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若隱若現。

  我抬起了雙腿,準備順着台階,一步一步地爬上這條“巨龍”。它可不是那麼好爬的。每一級台級都是那麼高。才爬了十幾級,我就感到累了,但我不想半途而廢,繼續堅持着向上爬去,中途我們在城台的中間平地上休息了幾分鐘,又繼續向高處攀登。

  台階兩旁是一米多高的城牆,下邊有瞭望口和射炮口。我踏着腳下的磚石,扶着城牆,激動地想:修築長城是多麼浩大的工程啊!秦朝的勞動人民多麼有毅力啊!若沒有他們的辛勤汗水,怎麼能造就萬里長城這麼偉大的工程呢?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爬得很高了,離峰火台也不遠了。等我站在峰火台上觀看美景時,那可真是一覽無餘呀!此時讓我想起了“勸學”中的一名話來:“吾嘗?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登高而招,臂非加長也,而見者遠;順風而呼,聲非加疾也,而聞者彰。”登高望遠的感覺真是好啊。

  我原以為下去會很輕鬆,可沒想到下去居然還比上來要費力很多。上來只要抬起雙腳就好了,而下去時,因為台階又高又陡,不但要抓牢欄杆,而且要很小心地邁出步子才行。

  雖然這次沒能再登上第二個峰火台,但我還是很開心。我愛你,長城!

  四年級:王清羽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