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一起去遊覽了北京八達嶺長城。

  當載滿遊人的大巴,緩慢地駛進群山之中,我從窗口向外望去,綠油油的山坡似乎伸手可及,但車子一拐彎,它又離我遠去。

  很快車子抵達長城腳下,我們下車買票進去。那天天氣不太晴朗,霧蒙蒙的,群山連綿不斷,被鬱鬱蔥蔥的綠樹覆蓋著,好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似乎又像瑤台仙境。我迫不及待地向前跑去,大喊着:“長城太美了!”

  長城城牆1米多高,是用青灰色的磚砌成的,腳下則是巨大的青石台階,我們拾級而上,一口氣爬了老遠,抬頭一看,遠處的長城隨着山勢忽高忽低,蜿蜒起伏,還真像翻江倒海的一條巨龍。密密麻麻的人群在巨龍身上,像一個個的彩豆一樣蠕動着。

  媽媽告訴我,長城秦朝就開始修建了,主體部分是明朝時修建的,西起甘肅嘉峪關,東至遼寧的鴨綠江邊,長達萬里,是我國古代保護北方的一道重要屏障。

  說著話兒我們來到了一座方形的城台前,媽媽又告訴我這就是烽火台。我問:“這就是烽火戲諸侯的地方嗎?”媽媽笑着說:“是。”想着也許這兒就是當年周幽王逗妃子一笑的地方,我興奮地跑進去,卻感覺一股寒氣逼人,打了個哆嗦。在夏天,這裡為什麼還這麼涼爽呢?仔細一看,原來是因為烽火台四周都是半圓形的通風口和小型的射口,風能夠暢通無阻。

  出了烽火台,天越來越陰沉了,一座座山峰浸在乳白色的薄霧中,淡淡的透着青色,顯得更加迷人了。

  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地爬着山,賞着景,雖然因為時間所限以及我的體力不支,我們最後沒能爬上好漢坡,但我想我以後還要來爬長城,一定能爬上好漢坡!

  三年級:齊開心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