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長征》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瀘定橋下水流湍急,洶湧無情!敵人的槍彈更是瘋狂而殘忍,但戰士們並沒有因此害怕、退縮,鮮血染紅了一根根烏黑、冰冷的鐵鏈,他們仍是前進、前進……終於他們登上了對岸橋頭陣地,消滅了全部敵人。 

  聽,在無邊的草地上,老班長用和藹的聲音叫小同志把魚湯喝下。他們的糧食已經斷了好幾天了,菜地里的野菜也已被挖盡!飢餓,像一隻只無形的怪獸,隨時吞噬着戰士們的生命!老班長用一根生了銹的魚鉤,好不容易釣到了一兩條小魚,用它煮成魚湯給小戰士喝,自己卻沒捨得喝一口。在其他戰士走出茫茫草地的同時,他卻永遠倒下了! 

  每當讀這些書的時候,我不由得想起二年級登山那天天好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那天爸爸和媽媽正好閑得沒事做。於是,我們全家決定去爬那生長着鬱鬱蔥蔥的樹木的紫荊山。 

  來到山腳下,望着那彎彎曲曲的山路,我不禁有此忘而怯步。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開始爬起山來。 

  剛開始,我還信心十足地小跑起來,還一邊看風景,還一邊哼着歌。可到了後來,卻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才走了一小會兒,就氣喘吁吁了。剛才爸爸媽媽還被我甩得老遠,現在都有已經快追上我了。我不禁有些泄氣了,但還是靠最後一點力氣在兩邊懸崖峭壁間,氣喘吁吁地走着。 

  到了半山腰,我已累得滿頭大汗,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心裡早已打了退堂鼓。 

  善解人意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說:“你的意志太軟弱了,如果當年的紅軍像你這樣,還會有今天的新中國嗎?”那時年幼的我,我的心裡有些不服氣,並不知道紅軍是什麼,嘴裡說:“那又怎麼樣?”便怏怏地下山了。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長征的事情。有時學習就像長征,它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激勵我們,使我們進步。為奧運備戰的運動員們就像在長征,面對着 “敵人”,他們總是很冷靜的,用自己的毅力和實力,獲得輝煌的成就。生活就像長征,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一次次的艱苦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讓我們永遠銘記紅軍長征的歷史,繼往開來,在社會主義新“長征”中建功立業!讓長征永遠在我們心中。 

  指導老師:吳任力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