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電燈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照明用具,用蠟燭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家的蠟燭也被用光了。

  一次放學回家,去寫作業,寫着寫着,隨着一道閃電,只聽“啪!”的一聲,桌上的檯燈熄滅了,剎時,房間里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了,急得我直抓耳撓腮,可是卻想不出別的辦法,只好焦急的向正在陽台上鍛煉身體的爸爸說:“爸爸,不好了,我的檯燈滅了,我該怎麼寫作業呀?”爸爸聽了之後,就去開別的燈,結果每一個燈都不亮。爸爸說:“噯,看來是停電了!趕緊去買蠟燭吧。”媽媽知道了,主動地拿起雨衣下了樓。這時,外面正下着傾盆大雨,狂風怒吼。

  媽媽披着雨衣來到了商店,可是,沒想到,時間已經太晚了,小店已經關了門。媽媽只好焦急的往家趕,在對門的鄰居家借了一個歪歪的小蠟燭。媽媽把他放在桌上,點燃了,頓時屋裡亮堂堂的。我想:“這下終於可以寫作業了。”燭淚一滴一滴的流着,我一道一道地寫着作業,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終於把作業寫完了,蠟燭也化成了灰。我便想起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的詩句來,我想蠟燭雖然燃燒了自己,但她卻給別人帶來了光明。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