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泰山,觀日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觀日出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泰安,準備爬泰山,暗想這次我一定要登上山頂。我和爸爸媽媽先找了一個賓館,吃完飯後,我們早早的睡覺,這是為了保持體力。我在床上翻覆去,興奮得睡不着覺。好不容易熬到了時候,我“噌噌”就下了床。

  我和爸爸媽媽打車來到了泰山腳下,這時是晚上11點多。

  為了節省我的力氣,我們決定乘車到中天門。買了票,我們就上車了。

  一路上,車左拐右彎,車內的乘客沒有一個能坐穩的,就連司機自己,雖說系著安全帶,卻也東搖西晃的。一會兒向這突然一拐,一會兒向那一拐,一會兒來個180°大拐彎兒,一會兒再來個360°大拐彎兒,車好像要翻了似的。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在晃晃蕩盪的車廂中,我靠着玻璃,看着車外的景色。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許多怪石,有的像駱駝,有的像狼牙豎在那,有的像冰溜子一樣懸着,有的……看了以後扣人心弦。每一塊石頭都像要從那陡峭的山崖上掉下來似的,讓人不禁毛骨悚然、膽戰心驚,還有小孩子直呼:“啊!”到了中天門,我們便下車了。我抬頭一看,不禁倒吸一口涼氣,離山頂還有那麼高!我能爬得上去嗎?

  我媽媽便亮出夜晚登山必備工具——拐杖、手電。我們便開始爬山了。吭唷!吭唷……

  時間過得真快啊!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漸漸地,我頭上的汗珠越來越密了,一會兒,汗水嘩啦啦的從我的頭上淌下來了!汗水濕透了我的衣服,浸透了我的頭髮,好像我剛從水裡鑽出來似的。是的,這時是有點風,可是,對於大汗淋漓的我,又有什麼用呢?這時,我卻想打退堂鼓了。爸爸媽媽不斷地鼓勵我說:“你能行,有一句俗話叫‘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又使我充滿了信心。

  我抬頭往上看了看,看到有許多人在休息,又有許多人在攀爬。又爬了一會兒,我累得走不動了,腿上好像綁了千斤重的石頭似的,再回頭看看爸爸媽媽,他們也同我一樣,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我們便坐下來休息。此時,我在想:我們登上了山頂,等到日出,會是什麼樣的呢?是五彩繽紛?是鮮紅如霞?還是……休息時,我也閑不住,我往下望去。啊!山真高!台階像是直上直下的,就像一條從山頂垂直到山腳的一條繩子。在這,我可以看到那燈火通明的城市,高樓大廈的輪廓。那燈光特別耀眼,而且一閃一閃的,像掛在天上的繁星。

  微微抬頭仰望,四方的天際都顯出魚肚白了,那白雜加着一絲灰色。天空像是一個白底藍邊的盤子,倒扣在大地頭上。漸漸的,離南天門不遠了。我們爬了這麼多的路,終於進入了南天門。“南天門”,不是天上的大門嗎?我今天進了南天門,不是成仙了嗎?哈哈!

  那地方,風呼呼的灌進來,難道玉帝又大發雷霆?在我耳邊,只能聽見呼呼的風聲,真是令人透心涼,好像無數只猛獸在咆哮。汗水都被這猛烈的風颳走了,只有寒冷在全身遍布。我們個個瑟瑟發抖,趕緊躲開了那個受風口。

  所有人經不起山上的狂風這麼折騰,便開始租大衣穿,而我們早有準備,立刻穿上隨身帶着的外套、羽絨服。

  到了南天門之後,我們又開始向上爬上去。不!不對!應該叫“走”,因為這一段路很平坦,我們箭步如飛、三下五除二就上去了。因為我們到了天街,我靠在石頭矮牆上,所以我又往下遙望。啊!這時天已經有些蒙蒙亮了!山的半山腰,雲霧繚繞,如同仙境一般,卻又給人一種恐懼感,又被我能爬上這麼高的山的自豪感取而代之了。

  我們終於爬到了山頂。山頂的風更是兇猛的狠,那風的聲音簡直就像龍捲風似的!轟隆、轟隆、噼里啪啦的!彷彿把那黑暗的雲給捎走了,給我們留下是那五彩斑斕的彩雲。啊!東方已經泛紅了!有可能是太陽戴着一頂紅色的帽子吧!也許是哪位路過的仙人,不小心把紅染料撒了吧!

  沒幾分鐘,太陽便從雲海中探出頭來,它像個小姑娘,靦腆、害羞。光很柔和,都可以正視她。大家都激動地喊,激動地叫:“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噢!出來了!”那個激動勁沒的說了!那喊聲震耳欲聾,與山谷的迴音融為一體,直衝雲霄!

  太陽是那麼的紅,那麼的鮮亮!就連那些雲兒也被映紅了臉。所有人都掏出手機或相機,記錄下這難得一見的日出。

  這時,太陽升起來了,但是它變了臉,不再像剛才那樣柔和了。它射出一道道光芒,如同一把把利劍,刺向我的眼睛,好疼啊!我歪過頭,不再正視太陽,並用手擋住太陽射出的強光。此時的我,站在山頂上環視四周群山,啊!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我這次終於登上了泰山,深有感悟:理想的實現是要歷盡千辛萬苦,前面有無數的艱難阻險等着我們去戰勝它。要知難而進,不要知難而退。這時會有一種神奇的力量驅使着你勇往直前,勢如破竹。

  四年級:rain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觀日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