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石油小學

  六年一班

  范哲明 

蠟燭是我們常見的東西,可是,你有沒有注意到它有一種樂於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呢? 

蠟燭是一個不被別人注意的小東西,人們常常在生日宴會上見到它,平時似乎很少見到它的身影。蠟燭曾經是我們人類一日也離不開的朋友,在即沒有發明電燈的時代,在即偏遠的荒漠和山村,蠟燭仍是人們用來夜間照明的工具。可是你知道嗎?它不僅用來照明,還有一種十分少有的精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高尚品格。 

它的這種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的品格驟然間升騰!你看它燃燒自己時,雖然身體發生火辣辣的痛,但是,當它看到小孩子和大人們因為有了它而能在夜間看書、做活時,它就會笑得“淚流滿面”,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的自然。更可貴的是當它快要燃盡時,它會發出更亮的“光芒”去坦然面對它身體的燃盡,“生命”的滅亡! 

細細想來老師不也是一支“蠟燭”嗎?她把自己的所有知識都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了我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哺育着她的學生們,直到無私奉獻到老。這使我不由想起形容老師的那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您不就是那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嗎! 

蠟燭,我愛你,愛你的無私奉獻精神,但我更愛有這種精神的老師們!

您正在瀏覽: 蠟燭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