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水上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水上開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習作課,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說;“今天,老師和同學們做個小實驗——蠟燭水上開花。”同學們一聽,高興地鼓起掌來。

  實驗開始了,老師拿着兩個透明的塑料杯盛了不少水,還拿出五顏六色的蠟燭,打火機。一切準備就緒,老師便點燃一根白的蠟燭。望着那跳躍的黃色的火苗,我想;“蠟燭真的會在水上開花嗎?花兒是怎樣的,漂亮嗎?”老師手上的蠟燭融化了,蠟燭滴在杯子里的水面上。老師說;“同學們上來看一下吧。”大伙兒圍上來看,哇!水面上浮着一朵朵花兒真漂亮,好像一朵朵潔白的雪花啊!

  接着,老師讓我們親自做實驗。我拿過一根黃色的蠟燭點燃,蠟油滴在水面上濺開來,凝結成一朵黃色的四瓣的花兒。我開心地一邊跳一邊拍手。同學們陸續地做實驗,水面上“開滿”了形狀不同,五彩繽紛的花兒,同學們都興奮不已,也疑惑不解。

  為什麼滴在水面的蠟會變成花兒呢?老師告訴我們;“原來蠟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油類,而水是冷的,當蠟遇熱融化蠟油時,一旦碰上水就會凝結成蠟塊。當少量的蠟油從高處滴入水中會濺開凝結變成花形。因為滴蠟時的高度不同,衝力也不同,所以蠟花就各不相同。”

  這真是蠟花水中開,學問真不少。我們真的要好好學習,要多看書啊!

  四年級:辛文迪

您正在瀏覽: 蠟燭水上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水上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