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的自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自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的自述 

  我是一根不起眼的蠟燭,擺放在小主人書桌的一角。 

  我長得普普通通,有點像炮竹,圓柱形的身體上充滿了紅色喜慶的意味,上面還有一個小不點燭芯,顯得非常可愛。 

  說起我的來歷,真是一言難盡。 

  兩個月前,全市停電,原來不大紅火的蠟燭店一下熱鬧起來,我瞪大眼睛,這對人來講不算什麼大場合,可我沒見過世面,才瞪大眼睛見見世面。 

  人們漸漸離去,我也不免焦急起來:同伴們都被買走了,就剩我一個,會不會有人來把我買走?會不會是因為我不顯眼才被人們遺忘?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時,又有一個人跑進蠟燭店:‘‘還有蠟燭嗎?’’‘‘這裡還有一隻,行嗎?’’‘‘雖然小,但畢竟能用,買了!’’ 

  我被小主人帶回家,可突然來電了。‘‘來電了,那蠟燭怎麼辦?’’‘‘放在你書桌上吧,你可以學學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好。’’然後,我就被放在了這,直到現在。 

  我們家族種類很多,按使用目的可分為兩大類:照明蠟燭與工藝蠟燭。我就是照明蠟燭,一般的照明蠟燭都與我相似。可工藝蠟燭就不一樣了,它比我漂亮多了:數字型的、螺旋狀的…… 

  ………… 

  ‘‘怎麼又停電了?’’小主人突然說。我也見周圍一團烏黑。你不是有支蠟燭嗎?把它點着不就行了。’’‘‘可它伴我兩個月,哪能說燒就燒呢?而且你不是說它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哎呀,沒事兒。’’小主人的媽媽催到。小主人不情願的‘‘哦’’了一聲,轉過身來,眼中分明閃耀着淚光,她用顫抖的手把我點燃,我也流下了眼淚,一滴、兩滴……可這是我的天職,我只有閉上雙眼,等待生命的最後一瞬…… 

  到這裡,我的生命也要結束了。我看了這個世界最後一眼便永久的閉上了雙眼…… 

  不知什麼時候,我被小主人做成了一個小蠟人,站在我原來的地方,等待着下一次使命…………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自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自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