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綠豆營養豐富。籽粒含蛋白質20-24%,脂肪0.5-1.5%,碳水化合物55-654%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綠豆是防暑的飲料,可製成多種糕點、粉絲、粉皮,釀製綠豆大麴和燒酒。綠豆還可以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腫瘤、解毒

  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着重要意義。綠豆還有解毒作用。如遇有機磷農藥中毒、鉛中毒、酒精中毒(醉酒)或吃錯藥等情況,在醫院搶救前都可以先灌下一碗綠豆湯進行緊急處理,經常在有毒環境下工作或接觸有毒物質的人,應經常食用綠豆來解毒保健。經常食用綠豆可以補充營養,增強體力。

  綠豆是夏令飲食中的上品,更高的價值是它的藥用。盛夏酷暑,人們喝些綠豆粥,甘涼可口,防暑消熱。小孩因天熱起痱子,用綠豆和鮮荷服用,效果更好。這是因為綠豆有止癢作用,綠豆是專門治療熱癢的。由於熱癢是因體內發熱引起的,而綠豆又有解熱的功效,因而適合治療熱癢。若用綠豆、赤小豆、黑豆煎湯,既可治療暑天小兒消化不良,又可治療小兒皮膚病及麻疹。

  常食綠豆,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炎有較好的治療輔助作用。此外綠豆還可以作為外用藥,嚼爛后外敷治療瘡癤和皮膚濕疹。如果得了痤瘡,可以把綠豆研成細末,煮成糊狀,在就寢前洗凈患部,塗抹在患處。綠豆衣能清熱解毒,還有消腫、散翳明目等作用。

  綠豆的作用真多。

  三??三小四年級:1013745282

您正在瀏覽: 綠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