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綠豆觀察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觀察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觀察綠豆發芽,並寫一篇觀察日記。



  下午,我一回家就向阿姨要了幾顆又硬又小的綠豆,並找來一個透明玻璃杯,裡面裝上水,把綠豆放進裡面泡。 我讓綠豆泡了三小時,並把水倒掉,我發現綠豆比以前大了些,我開心極了!我找來三個透明玻璃杯和一個保鮮袋,在每個玻璃杯里鋪上一張薄薄的紙巾,再加點水,然後我數了20顆飽滿的綠豆均勻的撒在每個玻璃杯里。我還把20顆綠豆放進保鮮袋裡。我想:一張紙巾和一點點水,就能讓它們發芽么?最後我把它們放到四個地方:陽台、卧室、冰箱、衣兜。放好后,我就安心的睡覺了。第二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給綠豆澆水,順便也看看哪裡的綠豆們發芽的最快。當我準備往兜里的綠豆澆水時一瞧,啊!綠豆破殼了!綠豆脫掉了綠色的衣裳,穿上了白色的衣裳真可愛!我興奮的拿着保鮮袋給爸爸看,爸爸說:“哇!綠豆破殼了,沒想到兜里的綠豆比陽台上的還要破殼的快!”中午,我又去看陽台外面的綠豆 ,沐浴在陽光中的綠豆,胚芽處出現了裂縫,從裡面鑽出了嫩白色的小芽兒。它們好像在感嘆:啊,這個世界是多麼溫暖,多麼明亮呀!我發現豆芽已經長到1厘米了。別看數字小,可對豆芽來說是不小的數字。看到豆芽的進步,我非常高興,不停的誇它能幹。小豆芽好像不好意思了,羞澀的說:“這可用不着誇我。我呀,還會繼續努力生長的!”我期待明天小豆芽還會有什麼變化… …

您正在瀏覽: 綠豆觀察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