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盆裡的綠豆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盆裡的綠豆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懷着滿心的希望,小心翼翼的扒開土種下了綠豆。我們望着花盆,似乎再過一會兒,小芽兒就會破土而出似的。 

  一天過去,沒有任何變化。 

  但,第二天,就不同了。 

  “豆子發芽啦!豆子發芽啦!”我激動地大喊着,從書房裡奔出來。媽媽過來一瞧,喲,可不是嘛,花盆裡鑽出了幾個小苗苗,嫩綠的豆莖,嫩綠的豆瓣以及小小的葉芽,組成了一棵纖弱的小豆苗。“看,莖上部還帶着紅色呢,豆瓣上也有!”媽媽仔細看了看,笑着說:“你這個機靈鬼,觀察得還挺仔細呢!”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到了現在。再瞧瞧它,都長到20多厘米了,莖彎彎曲曲,曲曲彎彎,就像一條小綠蛇 。豆瓣不再飽滿了,昨天就皺巴巴的,今天竟然脫落了!通過詢問,我終於知道豆瓣脫落了是因為它把自己的養料輸送給葉片,光榮“退休”了。我想多偉大的豆瓣啊!再看看葉子吧,喲,又長大啦,大約3厘米多了呢。顏色由嫩綠轉為珍珠綠 ,又由珍珠綠轉為碧綠 ,再由碧綠轉為深綠------似乎每天都有一個樣兒。 

  雖然豆苗長得很快,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彎”下腰了。你瞧,原先長得挺直的,為什麼一天一天地彎腰了呢?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葉片逐漸長大了,重量也就逐漸加重,而它的莖又細又長,纖弱無比,承受不了重量 ,也就一天天地彎腰了。可是如果它把莖長粗一點,不就可以挺直腰板了嗎?難道巴莖長粗一點很困難嗎?如果是那樣的話,為什麼不堅強一點呢?最後,我認為一定是它們擁有着舒適的環境,沒有經過風吹雨打,自然就長成了“嬌弱”小苗啦。 

  通過觀察,我想:花盆了的豆苗終究不及在大自然中的豆苗啊 !我一定要堅強,不做花盆裡的苗兒!指導老師:由穎

您正在瀏覽: 花盆裡的綠豆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盆裡的綠豆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