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偉大的愛---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偉大的愛---母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母親是嚴厲的,我從未感到過母愛的滋味。每當我走在大街上看見小孩子在母親的偎依下玩耍時,總會勾起我童年的回憶。 

  獨自上學 + 眼淚= 獨立 

  記得小學剛開學的一天,我歡喜地背上大書包,因為我是一年級的新生了。我走到母親跟前,抬起頭對她說:“媽媽,送我上學吧!”誰知得到的卻是一句“都上一年級了,自己去吧!”便被母親推出了家門,看到鄰居家孩子坐在父親的車上歡快地上學,我是多麼渴望父親也會象這樣送我去上學啊!再看見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我哭了,我害怕!就在過馬路的一瞬,一輛自行車撞上了我,幼小的我被殘酷地摔到了硬邦邦的馬路上,手臂都腫了個大包,我哭得更加厲害了,但最終還是到達了學校。這使我降低了對母親的好感。 

  快跑

  +

  牛奶 = 毅力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母親為了讓我補充營養,特地幫我在奶站訂了鮮牛奶,但母親卻對我說:“你自己去拿吧!”我呆了,要知道奶站離我家很遠,並且在學校反方向,去一趟得花二十分鐘,這可怎麼上學啊!於是母親便讓我每天快速跑去取牛奶,我也就這樣取了一年。這也使我降低了對母親的好感。 

  停電

  +

  麵條 = 堅強 

  小學四年級有一段無法忘卻的回憶。那是一個天朗氣清的早晨,母親叫我過去,我去後母親便鄭重地說:“我和你爸爸得同時出差一個星期,冰箱里有許多飯菜,你一個人要小心啊!”我很怕,我怕黑啊!但還是不得已而答應了。晚上,剛洗了個澡,就突然停電了。我嚇壞了,就拿了被子蓋在頭上,還好不久又來了電,才使我緩過神來。第二日,飯菜便吃完了,這下慘了,我身無分文呀!想了一會兒,我便決心自己煮麵條,於是學起母親的模樣做事,期間被水燙到過,被火燒到過,還被油爆到過,可喜的是終究是學會了這門手藝。這次我終於懂了母親的心,體會到了母親,它是甜的,苦的,還泛着一股澀味。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終於體會到了這最偉大的愛---母愛。它教予我獨立、毅力和堅強,母親最偉大,母愛是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最偉大的愛---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偉大的愛---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