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間最偉大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最偉大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特困家庭,父親在兒子上小學時就去世了,母親沒有改嫁,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地把孩子拉扯大。兒子爭氣,考上了縣重點一中,而此時的母親卻患上了嚴重的風濕病。兒子就讀的高中,每個學生每月都得帶30斤米交給食堂。兒子知道家裡拿不出這麼多米,就對母親說他不上學了,在家幫着干農活。母親不同意,最後打了兒子一巴掌,把他打到了學校。這是母親第一次打他。第一個月,學校的大門走來了一瘸一拐地扛着一袋子米的母親。負責掌秤登記的熊師傅打開袋口發現這袋子米是雜色米,“教育”了母親一番。結果第二個月還是一樣,熊師傅有些生氣了,然而第三個月還是依舊。他讓母親把米怎樣扛來的怎樣領回去。母親竟然給熊師傅下跪,道出了實情:原來,這些米全是母親靠乞討討來的!為了不傷孩子的自尊心,她拒絕學校發動所有同學給他們家捐款......

  愛,這就是世間最最偉大的母愛!一位平凡的母親,一種偉大的母愛! 

  母親為了供孩子上學,為了讓孩子在學校里吃得飽,竟然不惜一切去下跪,去乞討!為了讓孩子讀書讀得有尊嚴,她拒絕學校的好意,一直瞞著兒子。母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是的,她不求回報,她只希望孩子一切都好,這樣她就心滿意足了。 

  記得以前看過一道“選擇題”,這個題目只限於所有母親,就是:如果上帝非要你或你孩子的命,你選擇讓上帝殺了你自己還是殺了你的孩子?後來打開結果看了看,甚為感動。因為,所有人都選擇了“自己”。雖是無稽之談,但它卻體現了什麼?對,是親情,更是母愛! 

  其實,“母愛”這個字眼很常見,人人都聽說過,但有多少人真正的理解它呢?母親對孩子的愛,從沒有用語言表達過,沒有哪個母親會以一句“孩子,媽媽很愛你”之類的話證明母愛。於是,所有的母親都達成了一個“默契”,以一些行動來表達他們對孩子的愛。比如,天冷了,囑咐兩句:天變冷了,多穿點衣服,以免着涼。或者孩子吃飯時,自己在一旁時不時用手拂去他嘴角邊的飯粒。再或者,半夜起床,走進孩子的房間幫他掖一掖被子......

  也許,在你連續很多次考試成績都很不理想的的時候,母親狠狠批評了你一頓;也許,在你因貪玩而落下了很多功課的時候,母親一氣之下打了你一巴掌;也許......就算是這樣,那也是打、罵在你身上,疼在她心裡呀!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愛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着,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愛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世間最偉大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最偉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