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西安市少年宮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西安市少年宮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西安市少年宮

 陝西省西安市 西師附小四年級 李斌

  從上二年級的暑假開始,媽媽就給我報了市少年宮的作文班。一年多來,匆匆的來,匆匆地去,可還從來沒有細細的參觀過這裡。

  9月20日,這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日子。作文老師為了教我們怎樣寫好參觀記,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參觀了少年宮。

  我們的少年宮,位於西安新城廣場西側、省政府大樓斜對面的馬路邊上。高高的台階,黑色的大理石廊柱,淺黃色的馬賽克樓面,樓長82米,寬26米,高57米,東面最高的樓層是9層,其餘8層,建築面積約12000平方米。

  大樓的東側,面對新城廣場,有一個大大的幕牆,上面用馬賽克彩繪成各種圖案,那綠色的幼苗代表着青少年,太陽代表着辛勤的園丁,那白色的鴿子則象徵著和平。幕牆的上面有一個大彩電,那屏幕比我們教室的黑板還要寬大,看起來漂亮極了。大樓頂上,有一個圓柱形的大轉盤,四周有“西安市青少年宮”幾個紅色的大字,隨着轉盤不停的轉動,遠遠望去,簡直就像“人造衛星”在太空飛行一樣。老師說,到了晚上,樓上的燈光一打,那幕牆、彩電和樓頂那圓形轉盤,那才真叫好看呢!

  我們這個大樓是1986年6月1日建成的。這一天,敬愛的鄧穎超奶奶親自從北京趕來,為大樓的落成剪了彩,還和少先隊小朋友一起照了像。大樓正面“西安市青少年宮”幾個白底金色的大字,還是當時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爺爺親自題寫的呢!

  走進一樓大廳,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大廳左側牆上的兩幅巨大的彩色照片,一幅是鄧穎超奶奶在少年宮開宮時,和少先隊員們一起照的,時間是1986年6月1日。照片上的鄧奶奶,帶着金邊眼鏡,被一群少先隊員簇擁着,顯得是那麼親切和慈祥。有兩個少年宮的女老師,左右兩邊,攙扶着鄧奶奶;在鄧奶奶的右側,有一個身穿紅裙子,頭戴大紅花的小女孩,緊緊的偎依在鄧奶奶的身旁,拉着鄧奶奶的胳膊,笑得那麼燦爛;鄧奶奶的左手拉着一個小男孩的手,小男孩也甜甜的笑着,真是幸福極了。

  另一幅照片是康克清奶奶和少先隊員們一起照的。照片的下面寫着:1988年6月1日,全國婦聯主席康克清視察西安市青少年宮,並觀賞孩子們的精彩演出。照片上的康克清奶奶,戴着眼鏡,面帶微笑,被一群身穿演出服、畫著紅臉蛋的小朋友們簇擁着,和鄧奶奶一樣的親切和慈祥。

  一樓大廳的正中,有一個多層式噴泉。噴泉一開,水花四濺,噴出各種造型,真是漂亮極了。大廳的右側,還有一個很大的多功能廳,在這裡,可以進行好多活動。

  接着,老師帶領我們參觀了少年宮的三樓、四樓和五樓。三樓是少兒培訓中心,有少兒基礎班、興趣班、專業提高班,還有小博士電腦室。這裡的牆上,畫著許多花草樹木,還有許多小房子和小動物,簡直就像是一個少兒的天堂。

  四樓是我們作文班上課的地方。這裡有綜合培訓部和書畫培訓部。綜合培訓部有小學作文班、英語班、奧數班、珠心算班、初中數學班,還有航模、無線電遙控和微機班。書畫培訓部有硬筆書法、毛筆書法、國畫、素描、卡通畫、兒童畫、少兒手工和電腦動畫等。這裡的畫畫班,是專門為少兒舉辦的。看着小弟弟、小妹妹們畫的畫,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小時候畫畫的情景。我們班的幾個同學,還跑上去畫了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引起大家一陣開懷大笑。這裡的航模班,是為了培養少兒動手動腦和開發智力而舉辦的。航模班的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一些關於航模的知識,讓我們觀看了一些航模飛機和航模船,可真是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五樓是藝術培訓部。這裡有鋼琴、電子琴、手風琴,還有聲樂、民樂、西洋樂、舞蹈和影視表演與藝術班。民樂班的古箏老師,為我們彈了一段古箏。他那優美的姿勢和美妙的音樂,不由得使我們每個人都如痴如醉。

  通過這次參觀,使我真正看到了我們少年宮的“廬山真面目”,理解了“少年宮是少兒校外學習的天堂”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大開了眼界,同時也學到了不少知識,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少年宮了。

  2003年10月2日

  指導教師:張老師

描寫生動,尤其突出的是對照片上的人物能進行細緻、認真地描寫。整篇文章詳略得當,語句生動,望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參觀西安市少年宮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西安市少年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