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願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人與自然和諧相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遠古時代,地球是一個美麗的星球,還有各類豐富的資源,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環境,我們更應該自理利用,把地球打扮得更加美麗。可是,卻不然,人類在提高自身生活水平和科技發展的同時,不顧一切的破壞地球、破壞自然,使他遍體鱗傷: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大量的水被污染,大量的野生動物被捕殺……每天有55000公頃森林從地球上消失、15000萬噸工業煙塵滯留在大氣中、排放2-3立方公里工業廢水、100多種生物滅絕、1400萬公頃土地被沙漠吞噬……大家看看,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頭頂的天空不再那麼藍了,腳下也不再是一方凈土了。人類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 

  在人與自然的關係中,人類已處於主動地位。當人的行為違背自然規律、資源消耗超過自然承載能力、污水排放超過環境容量時,就將導致人與自然環境失衡,造成人與自然的不和諧。 

  夠了!夠了!我們人類是該好好反思一下了!地球與自然母親太慷慨啦!一切都奉獻給我們,我們卻回報了什麼?1998年,他們終於惱羞成怒,用特大洪災給人類敲響了一次警鐘。如果我們仍然執迷不悟,長此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 

  對於人類的這些行為,自然和地球母親給我們留下了一句話:“誰無過,而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人們彷彿已經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開始在享受環境的同時保護環境,希望與自然和諧相處。 

  說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打個比方,我們看一棵樹要栽一棵樹,要盡我們一切力量來補償以前的過失,善待一草一木,保護動物…… 

  人們開始植樹造林、保護動物了,電視上也大量宣傳環保的口號。人們在沙漠附近再上了防護林,防止沙塵暴。記得有一則新聞上說:“一位老爺爺在他們附近的荒山坡上值樹,樹苗小的時候,他每天都來看一回,澆澆水或除除草,現在樹苗長大了,他還要去其他地方種樹,他說,他老了還有他兒子,他兒子老了還有他兒子的兒子。”老人種樹也有大半輩子了,也樂此不疲。一位老人都能如此,我們有什麼不能?這則興文報道后,更多的人開始植樹。很多調皮的小朋友不再掏鳥窩了,而是在家長的陪同下築鳥巢。這些事現在已經屢見不鮮了。 

  我相信這樣下去,地球母親定能恢復原先的美麗,人與自然會更和諧地相處,是人類更加興旺,生活更加美好!最後請記住一句話:“善待地球——科學發展,構建和諧。

您正在瀏覽: 願人與自然和諧相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