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鶴樓遊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遊記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很久以前,我就吟誦過唐代詩人崔顥的《黃鶴樓》,今年暑假,我有幸與媽媽一同遊玩了黃鶴樓。這一天,驕陽似火,天氣非常炎熱,可是一路上,我都哼着小曲兒,盼望着能快點到達黃鶴樓,要知道,它可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美譽噢!

一進黃鶴樓,映入我的眼帘的是美麗的“鵝池”。池旁垂柳細細的枝葉一片一片落入池中,池水是多麼清澈,在陽光下波光粼粼,印襯着四周大樹的倒影,我看着一旁石碑上的介紹,這裡傳說書聖王羲之曾在此放鵝休憩。我站在鵝池旁,放眼望去,如今的鵝池裡不再有白鵝的身影,漂浮在池水中的是盛開着的五顏六色的荷花。“真美!”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微微的風兒吹過臉頰,我抬起頭,黃鶴樓在茂密的大樹的掩映下若隱若現。

我們繼續向前走去,來到了毛主席詞亭前,看到了一座青石碑,南北兩面分別刻着毛主席1927年春天登蛇山時寫的《菩薩蠻·黃鶴樓》以及1956年暢遊長江時寫的《水調歌頭·游泳》,主席的字體充滿了雄渾的大氣,令我讚嘆不已。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你會背《水調歌頭·游泳》嗎?”“當然啦!才飲長江水,又食武昌魚,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媽媽還告訴我,毛主席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也是一位傑出的詩人,他的很多詩詞都是值得我好好誦讀的,這將是我此次黃鶴樓之行的第一個收穫啊!

再向前走,我看見了一座石雕:一個人正在求拜石頭。我心裡很是不解:這人為什麼要拜石頭呢?當我和媽媽看到旁邊一塊石碑旁,謎底解開了:上面清晰地寫着“米芾拜石”,我忽然恍然大悟,想起曾經在課外閱讀書上讀過米芾的故事,原來這是北宋時期著名的書畫家米芾呀!他可是有着“石痴”的美稱呢!離開前,我還讓媽媽給我和米芾的石像一起合了影呢!

黃鶴樓還真是充滿奇特,又有一個地方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當我和媽媽來到一塊四周都是綠葉的巨大石壁前,看到上面書寫着二個大大的紅字:觀壯· ,這是當年詩仙李白留下的。一旁圍着不少的人,大家都在那裡議論紛紛我小聲地嘀咕着:“難道是李白寫錯字了?為何壯字那兒多了一個點呢?”這時,站在我身旁的一位導遊說道:“李白並沒有寫錯字,而是你理解錯了,他之所以要在壯字那兒多加一點,是為了表達黃鶴樓非常壯觀,比一般的壯觀還要壯觀呀!”這一聽,我才明白了,連媽媽也聽得不住地點頭,我心裡默默地想:詩仙的表達還真讓我有些琢磨不透呢!實在是高明啊!

我們頂着炎熱的陽光沿着石階向上走去,終於,高大雄偉的黃鶴樓屹立在我眼前,遠遠望去,它那高大的身影屹立在金色的陽光下,閃耀着耀眼奪目的光芒,感覺就像是用貴重的黃金雕刻而成的。走近一看,只見“黃鶴樓”、“極目楚天”的金色牌匾醒目地印入眼帘,給人一種氣勢磅礴的強烈感覺。我迫不急待地拉着媽媽的手走了進去。黃鶴樓共有五層樓,每到一層我們都慢慢地觀看着,每層的屋頂上都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圖案,充滿了濃郁的中國古典文化氣息。每層的中部大廳的正面牆上,是歷代有關黃鶴樓的各種神話傳說的浮雕,三樓的迴廊里還陳設着許多關於黃鶴樓的詩詞歌賦的字畫。而各層的排檐形態好似黃鶴展翅飛翔,不管是飛檐流閣,還是雕樑畫棟,都是金碧輝煌,巧奪天工,非常壯觀。

當我和媽媽登上黃鶴樓的最頂層,俗話說:站得高望得遠啊!放眼眺望,武漢的美景盡收眼底。眼前洶湧浩瀚的長江像一條巨龍,滾滾江水向東流去,雄偉的氣勢頓時間讓人感覺心潮澎湃;與黃鶴樓隔江相望的是高高聳立在龜山之上的電視塔以及幽雅的晴川閣。我低下頭,繁華的都市,一棟棟高樓大廈撥地而起,寬闊的馬路上,原本高大的楊樹現在也變得矮小了,各式各樣的汽車川流不息,街上的人們就像螞蟻一樣小。黃鶴樓頂上的風可大了,吹到身上格外涼爽,剛才熱熱的感覺一掃而光,大風吹動着我的裙子,我雙手叉腰,深深地吸着氣,“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我小聲地朗誦着,此時媽媽也興緻無窮,和我一起齊聲地朗誦起來:“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媽媽說我的模樣就像一個古代的文人墨客在那兒吟詩作賦似的,搞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呢。當然,離開黃鶴樓前,我依舊和黃鶴樓親密接觸,留下了美好的照片,那將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啊!

噢!還有一個小插曲。在我離開黃鶴樓時,媽媽給我買了一個用陶泥製成的小鳥形狀的工藝品,裡面裝了水后,用力一吹就能發出小鳥歡叫的聲音,特別清脆。許多小孩子都買了它,一路走來,到處都是小鳥的歌聲。不論是在馬路上,還是在公共汽車上,我無時無刻都在吹,人們都四處張望,我保證他們一定好奇地在想:咦?為什麼有鳥叫聲卻沒有見到鳥的蹤影呢?嘿嘿!真開心呀。

說到這裡,你是不是感受到了黃鶴樓的無窮魅力呢?如果你生活在武漢,那麼你一定要去看看,你一定會為黃鶴樓而感到驕傲與自豪的;如果你生活在異地他鄉,也歡迎你來武漢旅遊,參觀黃鶴樓,武漢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遊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