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老師們經常提醒我們“細節決定成敗”。可是那時的我還沒有完全理解這句真理的含義。隨着年歲增長,我漸漸對這話有了感觸。 

  這不,又是一個豐富多彩的暑假,家長們又開始為自己寶貝孩子選擇補習班了。有的要學琴棋書畫,有的要學外語奧數,還有的要學足球籃球。補習的種類也真是五花八門,唉!這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心切啊!我媽媽也讓我去學習游泳,我先是死活不同意,因為我害怕被淹死了,就可惜了我這個花季少年。後來聽媽媽說有一些游泳的安全裝備,我才同意了。 

  學習游泳的第一天,我懷着一顆膽怯的心來到體育館的游泳池,看見了我們的教練。他全身肌肉豐滿,皮膚黝黑,我心裡暗自想:啊!這個教練看起來好凶呀!如果表現不好,他會不會打我們啊?但是我轉念一想:我是新來的,他應該不會對我動粗吧! 

  訓練開始了,我本以為教練只會叫我們在淺水池游,可是誰知道,教練竟然直接把我們抓到水池最深的地方,然後把我們一個個像煮餃子似地扔下水池,我們被扔下水池后,有的想立刻爬上岸,可是剛到岸邊,又被教練踢下了水;有的拚命在水裡掙扎,累得筋疲力盡;還有的趴在別人的身上,怕被淹死。我們一個個都被折騰得有氣無力,上岸后甚至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我的心裡就想不明白:教練為什麼不讓我們從淺水區慢慢地學,而要讓我們去最危險的地方學呢? 

  後來,我回憶這件事,才明白了,教練讓我們去深水區游,是為了消除我們心裡對水的恐懼感,這樣才可能學會游泳,果然如此,現在我就學會了游泳,而且水平還不錯呢!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細節決定了我的成功與失敗。瞬間,我突然感受到了“細節決定成敗”這句真理的深刻含義。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9.07.02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