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肩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他對着眼前的鏡子開始尖叫。

  “天啊!我是什麼?!”鏡中的東西長着一顆碩大的頭顱,細頸與軀幹渾然一體,彷彿由那弱不經風的身體直接裂開般,垂着兩條枯枝似的手臂。

  “我打算稱你為......人類。”頭頂一個滑稽的聲音說道。

  “那,你又是誰?”他仰面問道。

  “我是造物主,是我讓你了解到自己的存在。”那滑稽的聲音似乎打算向他炫耀一番。

  “呃,但是......我的樣子大概已醜陋到不配存於世間了罷?”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鏡中的自己身上。

  “為什麼?這世上不是有很多的醜陋卻得到了最完美的存在嗎?”那聲音努力地想讓自己變得嚴肅些。

  “不,我想要更完美的東西。”他堅持地說道。

  “你要想好,有時候,完美僅僅是一個無用的圖騰而已。”

  “人類這個詞本身難道就不是另一種變相的圖騰嗎?”他開始用手去遮擋自己盯住鏡子的雙眸。

  聲音沉默,繼而妥協。

  “去找尋這世上最偉大的四位賢者,向他們借取四件最珍貴的寶物,然後回到這個地方,我將會賜予你完美!”那聲音逐漸扭曲,最後戛然而止。

  他確定了自己的目的之後,便開始進行自己毫無目的的旅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之後,他才遇到了第一位賢者---堅毅。堅毅毫不猶豫地將自己最珍貴的寶物---夢想送給了執著的他。

  與堅毅的邂逅,並且最終得到夢想讓他喜悅無比,他再一次踏上了旅程,翻過世間最高聳的山峰;越過了世上最深邃的河流,在一片荒蕪的沙漠中,終於見到了第二位賢者---艱辛。

  “你真的想要我的寶物嗎?”艱辛對着早已疲憊不堪的他問道。

  “是,有了它,我才可能得到完美。”

  “能否得到這個寶物其實全看你自己,打開我手中的盒子,倘若你這一路付出了足夠的努力,你便可以得到它;反之,裡面也可能空空如也。”艱辛的手中不知何時多出了一個盒子。

  他打開了盒子,發現了第二件寶物---收穫。

  也許是造物主認為他尋找賢者的旅途過於枯燥,或者是造物主自己亦希望人類的生活中能多一些波瀾,於是在他再次起程前,造出了另一個人類,外表多少與他不同,所以為了同他區分,造物主稱她為“夏娃”。

  與夏娃的邂逅如夢幻一般,他似乎也在困惑自己所追求的完美究竟是什麼,疲憊的他開始停歇,並開始試着思考,與夏娃的生活單純而充滿快樂。不久以後,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他與夏娃將自己的孩子稱為“愛情”。

  愛情出世的那一天,他遇到了第三位賢者---肩負,肩負悄悄地留下自己的寶物之後,便匆匆地離去了,於是,他便莫名其妙地得到了第三件寶物---責任。

  快樂的保質期異常短暫,幾年後,愛情失足跌落山崖,粉身碎骨;而夏娃也在極度哀傷之中離他而去。突來的打擊讓他不知所措,然後逐漸變得茫然,麻木......他又想起了自己當初的承諾,帶着手中的三件寶物又踏上了未完的旅程。

  他又回到了當初起程的地方,又看到了那面始終在等待着他的鏡子,以及鏡子旁邊默默佇立着的最後一位賢者---堅強,堅強將自己的寶物---承受塞到了他的手中,然後帶着微笑逐漸消失於他面前。

  “我實現了自己的承諾,請你將完美賜予我吧!”他昂着頭,高聲對着湛藍的天空吼道。

  懷中的四件寶物:夢想、收穫、責任、承受一同飛向了空中,匯成萬丈光芒。伴着光芒,四位賢者:堅毅、堅信、肩負、堅強一同出現在他面前。

  “這是造物主賜予你最後的寶物---肩膀,多多少少可以讓你,人類,與其他物種不同吧。”四位賢者一同說道。

  他兀自感到雙臂充滿了無盡的力量,胸膛愈加地挺拔,他走到了鏡前,發現鏡中的他頸部以下,當初瘦削的地方出現一道寬闊的骨架,支撐起原本無力垂着的雙臂,弱不經風的胸膛此時已變得無比強壯、魁梧。

  “這就是造物主賜予我的肩膀?是比當初好了很多......但卻依舊不是我想要的完美。”他欣賞着鏡中的自己,同時對着天空喃喃地道。

  “那是我所能做到的極限,人類,你的旅程並沒有結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賢者和他們的寶物等待着你去採擷。我只是希望,人類,不要將我贈予你的肩膀等同於一件無用的圖騰,不要忘記你曾擁有過的夢想,承受過的痛苦,得到過的收穫,以及長久以來所肩負的責任。”天空中原本滑稽的聲音居然變得異常深邃。

  他自信地對着天空微笑,然後越過了那面讓他依依不捨的舊鏡子,又踏上了那片永無止境的旅程之中。

  若干年後,肩膀會不會成為圖騰而已?也許,只有他自己知道

您正在瀏覽: 肩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