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在汶川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霎時間房屋倒塌,屍橫遍野。地震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災難,同樣也給我們留下了無盡的感動。 

  在一間教室里,同學們正在聚精會神的上課,突然窗戶在劇烈的搖晃,門也在 

  不停的晃動,老師心中有了一個概念:“地震來了,快跑。”老師迅速的抱起兩個孩子衝到了操場上,這時危險在繼續,老師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不加思索的又沖回了教室,“我要去救更多的孩子,”這樣的信念驅使着他這樣不停的來回奔跑,當他最後一次奔上教室,房子就要倒塌了,他趕緊讓孩子們立刻鑽到桌子底下,來不及躲的孩子被他拉到他身邊,他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自己的學生。房屋倒塌了,倒塌的房屋壓在老師的身軀上,他用自己的身軀為孩子們擋住了死亡之路,而那位英雄老師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還有一位12歲的小男孩,當地震突然襲擊他們的時候,他第一個帶頭衝出教室,正要跑出教學樓時,他發現牆要倒塌了。這時,他把身後的同學攔住,大聲疾呼:“ 不要走,有危險,”但他一個人的力量抵不過一群人的力量,牆塌下來了,他自己被困在了廢墟下后,還在關心他人的安危,對同學們說:“快離開這裡。”15日下午14時左右這位“小英雄”被救了出來。但他身負重傷,在重慶骨科醫院治療。在醫院裡,大家都叫他“小英雄。” 

  在這次汶川特大地震中,還有許多這樣的感人的故事,我們或許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們的精神感動着我們,鼓舞着我們,再次證明了我們中國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團結的人民。加油,中國!加油,四川!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