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大地和樓房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講台、課桌在晃動,地球彷彿都顫抖起來了。我們都站不住了,驚慌、害怕,老師鎮定的安排我們下樓在操場蹲下。後來通過電視知道是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強烈地震。大自然無情地摧毀着一切,災區的人民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從這一刻起,通過電視新聞上令人感動的一幕幕就一直充滿着我的心間。 

  我們敬愛的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親臨第一線指揮救災,和人民心連心的總理讓人感動。——“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廣大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聽了溫總理這些話,全國人民被感動,我也被感動。 

  一名普通的教師,災難來臨時,用自己柔弱的身軀給學生創造了一個活下來的奇迹。老師啊,您舍已為人的精神令我感動。 

  一名普通的戰士,不知疲憊,不願休息,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救人。餘震來臨時,他不顧自已的安全,淚流滿面的喊着:“求求你們讓我再沖一次,我還能再救出 一個孩子……我還能再救出一個孩子……”看到這裡,我流下了感動的淚。 

  地震發生時,某地的醫護人員正在為一位爺爺做手術,他們沒有丟下病人獨自逃生,堅持做完手術。白衣天使們讓我感動。 

  和我們同齡的小林浩只有9歲,卻在危機時刻盡他的全力背出了兩位同學,後來跟着姐姐走了7小時才到都江堰,在災難面前,小小年紀的他那麼鎮定、那麼勇敢,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一個遇難的孩子,手裡還緊緊地握着一支筆,看到這裡,我又一次流下淚。 

  在這些事實面前,語言無法表達,淚水也失去了意義,只有心裡的那份感動激勵着我們。從這一刻起,全國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一顆顆真誠的心,一雙雙援助的手,給災區人民送來了一份溫暖,送來希望。災難無情人有情,社會各界捐款捐物,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捐款箱前圍滿了人,人們踴躍捐款,幼兒園的孩子拿出了壓歲錢;老人們拿出了退休金;我也獻上我對災區人民的一片愛心。獻血的隊伍排起了長龍,血庫都放不下了,人們說:“我們不能親自去災區求援,就讓我們給受傷的災民獻點血吧!”一個窮得一無所有的乞丐,拿出了自己全部一百多元的積蓄,他說:“災區的人比我還要苦”。這句話足以讓我們又一次感動。 

  我們為地震中遇難的同胞流淚,為頑強的倖存者流淚,為勇敢的救援者流淚,為全國人民的愛心流淚,感動的故事說不完,這些感動堅定了我們抗震救災的信心,這些感動激勵着我們共渡難關,重建家園!這些感動告訴我們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讓我們在感動的同時牢牢記住溫總理寫下的四個字——“多難興邦”。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