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中的感動

  感動有許多種,對一件事情的感動,對一個微笑的感動,對一句話的感動……我卻被去年的一件大事所感動了。

  去年發生了以汶川為中心的8.0級大地震。汶川曾是一個寧靜的小城,后是青山,東西是都江堰和成都。然而這座寧靜的小城,卻被突如其來的地震所打破了。

  三天後,解放軍戰士進入了這座小城,他們發現了汶川中心小學, 學校已經被水泥板緊緊壓住,他們只好用吊車把水泥板吊起來。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刻,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使機吊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搶救將十分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消防部門下了死命令,讓進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里出來的幾個戰士又發現了幾個孩子。這幾個戰士不顧自己的安危,轉頭沖向廢墟,這時坍塌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要陷下去,那幾個戰士被其他戰士緊緊拖住,他們拚命的掙扎,最終被其他戰士拖到了安全地帶。先前一個剛救出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着對拖住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求求你們,我還可以再救一個!”全場三十多人,看到這情景,全場人都哭了,可所有人都無計可施。

  看到這裡,我不禁淚流滿面。多麼感人的場面!多麼無畏的戰士!他們在火辣辣的太陽下,在大雨傾盆里,在連續不斷的餘震里,用自己的生命來挽救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多麼感人的事迹,多麼無私的舉動,他們放棄休息,為災區的人民抬起一塊塊的水泥板,給災區人民帶來了生的希望;多麼感人的事迹,多麼無私的奉獻,他們體現了中華兒女堅貞不屈、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他們用愛拯救受災群眾。

  現在雖然我們不用在烈日炎炎中搶救群眾,也不用在洪水中幫助群眾,但是我們在學習中也應該具有這種恆心和毅力,只有這樣才可以成功。那些感人的形象和事迹深深印在了災區人民的心中,也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裡!

  伍嚴灝

  指導老師:劉運芳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