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 標籤:nba作文 感慨作文 疑惑作文 spring作文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

  今天我們上到《落花生》一課,我倍感好奇。

  花生有什麼值得大家關注呢?花生有什麼優秀品格呢?作者為什麼對花生如此敬佩呢?一連把課文讀了好幾遍,自己一連串的問題都沒解決。“本文的作者一定不出名”一個念頭在心裡產生。“對!”一定是,要不這文章這麼短,四字詞才兩千,理論這麼淺。把語文課本一翻頁,呀,許地山!這麼著名的大作家,一定是我沒讀出玄機來吧。埋頭再讀三四遍,仍沒覺出花生品格:花生長在地里,不如別的植物美麗,是它沒有福氣;長在地下還難挖掘……沒法子,按照教材做題吧,就當花生有這些品格。

  帶着疑問回到家,一陣香味迎面撲鼻——花生油。花生油!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的,而原料不就是花生嗎,何止這些,我們家今天和花生較上勁了,上了一盤炸花生,又香又脆。我們家還有些生花生,我拿起來細細端詳,它的殼坑坑窪窪的,難看,但人們卻離不開它。不正像許地山所說,花生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懂花生了,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一粒小小的花生,竟有如此品格!

  今晚的作業是《配套練習冊》落花生一課,我覺得題好簡單,倍感輕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疑惑到感慨 李宇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