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但桑娜坐着一動不動。

  “你怎麼了?你不願意嗎?你怎麼了,桑娜?”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拿拉開長子”

  映入眼帘的也正是正在熟睡的西蒙的那兩個孩子,小毛頭長的很小,頭只有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漁夫看到他們睡得那麼甜蜜,別提多樂了,急忙轉過身,問:“喂!桑娜,你怎麼不早告訴我啊!”

  桑娜雖然很高興丈夫能跟自己想到了一塊兒,但心裡別提多憂愁了,他抬頭看看床上七個熟睡的小傢伙,對漁夫說:“哎!這真叫我左右為難啊!我知道你也是個通情達理的人,但你天天大海上撈魚,時時身臨險境啊!咱們的生活多麼苦澀啊,咱到底該不該收養他們,我這拿不定主意。”

  妻子的一番話使丈夫心如刀絞,別提多痛苦啦。她擦了擦眼淚,對妻子說:“咱的鄰居西蒙,以前沒少幫咱,她有難咱能袖手旁觀嗎?真的不能!以後我們帶他們兄弟一定不對差的。明天我多多幹活,來維持這個家,上帝會保佑我們的,我們不會終生受貧窮的”

  “只是咱家境貧寒給他們吃什麼啊,他們還這麼小,應該是吃奶的時候啊!他們要受了苦咱的罪孽大啊”

  妻子的一番話使丈夫陷入了沉思,好半天才說出一句話:“我會想辦法的!你放心吧。邊說著便輕輕地拍了拍桑拿的肩膀”

  當!當!當!古老的鐘擺沙啞的敲了三下,像是在提醒她們什麼。……桑娜突然想起來了西蒙,便結結巴巴的對丈夫說:“你……知道……嗎?咱們……鄰居……西……蒙家沒人,她……的屍體無人收拾。”桑娜忐忑不安的說完了,要知道,漁夫一天到晚、起早貪黑的打漁,哪有時間幫別人收屍了。

  可漁夫卻皺了皺眉頭,說:“嗯!是個問題,人死了無人收屍怎麼行,你放心,這是我明天一早就辦妥。”

  當……當……當,古老的鐘聲沙啞的敲了五下,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上鑲嵌着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着銀灰色的輕紗。慢慢的、慢慢的,一層白色的漸漸地化成了一片薄紗,像一隻輕輕地手撥開了她的面紗,讓早霞羞紅了他的臉。

  天亮了,漁夫很早就起來了,他和妻子一起來到西蒙家門口,他們推開了門,便吆喝鄰居們把屍體抬出來。

  可誰也沒有想到,鄰居們不但誰也沒有願意幫忙的,而且還紛紛的議論了起來。“哎!你看!這家人真是吃飽了撐的,自己家的條件又不好,再去管別人家的事,這不是無事生非、自討苦吃嗎?”鄰居們邊說著一邊紛紛離開了。

  漁夫聽到他們的議論,一方面怒氣填胸(因為看到鄰居們看到西蒙家有難而卻袖手旁觀),另一方面,便是憂心忡忡(因為自己收養了西蒙的那兩個孩子,還不知鄰居們怎麼議論)。漁夫心想:“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因噎廢食。”

  於是,漁夫語重心長的安慰一旁正在哽咽的妻子:“桑娜,不要緊的,我們要相信好心有好報啊。這樣做不會錯的。”

  “嗯!我知道,我們開始安葬西蒙吧!”

  “嗯!好!我們開始行動吧。我自己去墳地就好了,你快回去看孩子吧!”丈夫邊說邊把西蒙托在了背上,從屋裡拿了點黑麵包,便向墳地走去。

  安葬好西蒙后,漁夫撲通一下跪在了西蒙的墳前,默默地說:“西蒙啊!你安息吧,你這一走啊…就撇下那兩個苦命的娃啊,哥能怎麼辦啊?唉!雖然我們家現在家境貧寒、窮困潦倒,但你也知道,哥我心腸太軟弱。眼看兩個孤兒不能活,我怎麼能袖手旁觀啊?西蒙啊!你就安息吧!雖然說我無能守本分,但我有信心一定能把他們撫養成人你要保佑他們健健康康的成長啊,以後,我要把它當成親兒子對待,等他們懂事以後,我也一樣會讓桑娜交他們苦用功的,你嫂子是個有文化的人,我不行,我是個大老粗。西蒙,你安息吧!”

  說完,漁夫艱難的站了起來,滿懷沉痛的離開了。漁夫邊走邊沉思:那些鄰居們為什麼說我們多管閑事啊?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啊。哎!這個世界這是讓人難懂,但我堅信:“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四年級:劉豐濤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