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近世博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世博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眾所周知,這是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舉辦主題,新一屆的世博會讓中國人激情澎湃,更讓世界人充滿期待,我也加入了期盼世博會的行列,想要更多的了解和學習。

世博會,顧名思義,是國際性的博覽會。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有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以展現人類在社會、經濟、文化和科技領域取得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示會。

初識世博會,我覺得它充滿神秘又令人驚奇,從古代的貿易集會到中世紀的展覽會,從第一次的萬國工業博覽會到現代的國際性大型展示會,世博會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變革和進步。而中國也在一次次參加世博會的經歷中逐漸走向繁榮和富強。

第一次參加世博會是在1951年的英國,中國商人用一捆“榮記湖絲”奪得了金銀大獎。此後,中國便陸續參加了多屆世博會,獲得了諸多獎項。1982年,新中國參加了美國“能源”世博會,展示了中國的綜合國力和國家風采。而2010年,中國上海將親手搭建一個世博會的大舞台,這是何等的氣魄和自信啊!

歲月滄桑,歷史變遷。經過2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的面貌已煥然一新。經濟建設成績斐然,國內生產總值、國內製造業份額都有巨大上升;社會方面獲得了巨大發展,城市居民、農村人口的收入得到提高,教育醫療、社會保障、文化事業等都得到了相應的提升;民主法制建設也取得了較大的進步,人民獲得了經濟自由和社會自由。中國正在逐步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從傳統農業國向新興工業國、從封閉經濟向開放經濟轉變。這些都是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巨大成就,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國家的發展越來越快,這怎麼能不使人興奮呢?是啊,改革開放帶領着中國人民走上更高的階梯,穩穩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開放、溝通、雙贏、市場經濟,構成了當今時代的重要特徵。開放的中國需要世界人民來了解和欣賞;而世博會給中國和世界搭建了一座溝通的橋樑;舉辦世博會既是讓中國在世界面前得以展示,又讓世界進行一次互利的交流,可謂雙贏;而世博會的舉辦又讓市場經濟可以逐步提升,這些因素讓世博會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值得大家去期待和盼望!

走近世博會,讓我學習到了許多知識,我想自己對世博會又多了一份了解,我依舊對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充滿好奇,讓我們一起努力,尋找到那屬於自己的期待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走近世博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