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廣西區田東縣 田東縣第一小學六(4)班 農鯉瑕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就非常地不滿:為什麼只有寫母愛的歌曲而沒有寫父愛的歌曲呢?為什麼不可以把歌曲改成“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今天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後,我深深地被感動了。這篇文章通過一個傳奇的故事,譜寫了一首父愛之歌。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對父子依靠着相互間的信念:“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最後父親終於找到了兒子,還救出了十四位同學。

  當我讀到“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為什麼別人都說自己的孩子死了,而這位父親卻仍然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着我!”原來是因為父親和兒子都有着一個信念:“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

  讀到這裡,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我鬧着爸爸要買一台電子詞典,爸爸聽了,說:“為什麼要買呢?你英語不是很好嗎?”我聽了,就說:“我想讓英語成績提高嘛,難道不行嗎?”“可是我現在沒錢啊!”爸爸回答。我聽了,一生氣,就跑進房間里關起門來。第二天一早,我發現自己的書桌上有一台嶄新的電子詞典,便問媽媽:“媽媽,怎麼回有一台電子詞典在我的書桌上呢?”媽媽說:“是你爸爸昨晚跑出去向別人借錢買來的。”我聽了,鼻子一酸,心想:爸爸,是我不對,我誤會你了。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唱起這首自編的歌曲時就會想到:父愛是偉大的,母愛也是偉大的,以後我要考出好成績來報答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