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使與凡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與凡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小弟弟,今年都八歲了,什麼也不會幹,天天就知道支使別人給他干這干那,家裡人都叫他“天使”—— 天天支使別人。而媽媽一天到晚嘮叨個不停,把人的 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我和弟弟私下就叫媽媽“凡人” ——也就是煩人。 

  早晨,弟弟一睜開眼就嚷道:“媽——給我穿衣服!” 

  “寶貝,你自己穿吧!媽正忙着做飯呢!” 

  “不嘛!不嘛!我就要你給我穿!” 

  “寶貝!別著急,媽這就過來!” 

  “哼!這還差不多!” 

  早飯開了,媽媽衝著弟弟喊道:“寶貝!快!吃飯了 !” 

  “知道了——媽,你真煩人,總不要別人好好看電視。” 

  “快吃飯,一會兒還要上學那!” 

  “又是上學,一點兒也不好玩!整天讀呀!寫呀!背呀!算呀!沒一點兒意思!媽,別讓我上學了,好嗎?” 

  “不行!不行!不行!” 

  “我就不上學!我就不上學!” 

  “啪!啪!” 

  “嗚… …” 

  “去就去唄,媽媽真煩人!”弟弟說完就背起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 

  “寶貝!別走!媽去送你上學… …現在路上車多人多,不安全,一個人上學可不行!”媽媽一邊追弟弟一邊推車子,還順手把一袋奶,一袋巧克力餅乾放在車筐里。出門時,還差點兒被腳蹬子絆倒。 

  一路無語。 

  進了校門,媽媽把奶和餅乾塞進弟弟的書包,還不忘囑咐兩句:“到學校要聽老師的話,遵守紀律,和小朋友好好玩兒,啊!” 

  “知道了,煩人媽媽!” 

  到了學校,弟弟早把媽媽的話忘到南極去了。上課時,聽着如天書的講課,弟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在夢中,他夢見了媽媽又在不停地嘮叨。他大聲喊道:“煩人媽媽!”他的喊聲驚動了同學們。同學們望着他睡眼惺忪的雙眼,笑了。弟弟的臉紅了又紅,睡意再也沒有了。就這樣,弟弟糊裡糊塗地混了一整天。 

  晚飯做好了。媽媽把弟弟從電視機前拉到飯桌上。 

  “媽,你喂我!” 

  “好,寶貝!多吃點兒肉,有營養。啊?” 

  “不吃!不吃!就不吃!” 

  “那?吃點兒大蝦,補鈣!” 

  “這還不錯” 

  晚上,上床前,弟弟喊:“媽… …洗腳!… …” 

  “你真是個‘天使’,—— 天天支使別人。如果媽要有三、四個像你這樣的孩子,還不把媽累死!” 

  “你真是個‘凡人’,一天到晚嘮叨個不停,把人的耳朵都聽出繭子來了。你是個 “凡人” ——煩人的煩。” 

  “天使”與“凡人”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好戲還在後頭呢… …

您正在瀏覽: 天使與凡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與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