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要努力、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努力、堅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又坐在電腦旁,感覺跟昨天不一樣了。我今天是怎麼了,一直悶悶不樂、無精打採的。本來我不想寫這篇日記了,可我遵守過承諾,我要經常來寫日記,所以又坐在了電腦屏幕面前。看着那一個個字,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優點:我多麼有文采,長的漂亮,又善良、樂於助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我很堅強,我很努力。

  四年級下半學期的一天,我迎來了科學、品社的期末考試,雖很緊張,但想到要拿好成績,我躲過了一道道難題給我的攻擊,這就是堅強,我不用絞盡腦汁去想那些很難的題,而是輕鬆自如地答了出來。在做語文練習卷的時候,我看到了三篇閱讀題,覺得,這三篇文章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第一篇閱讀寫的很好:有兩個小女孩,一個彈琴彈得特別好,長大想當音樂家;一個畫畫畫得特別好,長大想當美術家。可非常不幸!長大想當音樂家的小孩,不幸耳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小孩,又不幸失明了。但在一位老伯伯的指導下,她們堅強地擦乾了淚水,努力的為自己開闢另一條道路。

  想當音樂家的小孩,放棄了音樂夢,選擇了繪畫;想當美術家的小孩,放棄了繪畫夢,選擇了音樂。他們交換了夢想,但換來的是一大筆成就。他們是因為努力,才會選擇堅強,走自己能走的路。第二篇短文也很使我感動:5.12汶川大地震之後,一個女孩被壓在廢墟中。她的大腿被一大塊石板壓在下面,動彈不得。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她還有什麼?她還有智慧,她還有學會生存的本領。鑿啊鑿,鑿出了一個大洞!但她動不了。她的本領用上了!她找了一個尖銳的東西,把自己的半條腿割掉了。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不堅強就生存不了,不生存就沒法堅強。這個女孩使我震驚。下面的一位主人公是一個老人。他的事迹更令人感動。他被壓在廢墟中七天,但還是生存了下來。當有人問他怎麼生存下來的時候,大家都有一絲噁心,也很震驚:“渴了我就接自己的尿喝,我旁邊有一些紙,餓了我就吃紙。”喝尿、吃紙是多麼令人噁心的事,但老人為了生存,就要堅強的面對這一切。第三篇短文也是這個道理。再想到張海迪,也是一個普通人,只不過殘疾了。但她也是堅強的面對困難和挫折,努力的讀書,然後考上了很好的學校:劍橋大學。有一天,我在路邊撿到了還沒有開花,但已經快死亡的花骨朵。可憐,可憐它不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爸爸媽媽,可憐它是被人拋棄的,可憐它已經面臨著死亡。我一心想把它救活,於是把它帶回家。回到家,我把花骨朵順手扔到了裝着一厘米高的水的盆。

  隔了一天,奇迹出現了:花兒好像在舒展筋骨,開的那麼艷,那麼美。一個即將面臨死亡的花朵就這樣奇迹般地活過來了,她這種堅強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連花兒都能這樣的努力、堅強,使自己的生命延續了下去,那我們做人的,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堅強呢?我寫這篇日記,一共用了40分鐘,我想的我知道,我只是想把這種頑強的生命和堅持、努力的精神告訴大家。

  天津市大港區二號院小學四年級:別昕雨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努力、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努力、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