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山為何光禿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山為何光禿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石山為何光禿禿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姥姥喜歡盆景,尤其是石山,大的、小的數十盆。陽台上放不下了,就端到室內作擺設,非常美,讓人賞心悅目。我常常給它們澆水,可是不久,使人不解的事情發生了,端進室內的石山就像生了病,本來綠油油的石山漸漸枯萎了,後來變得光禿禿的。太奇怪了,我萌發了做試驗的念頭。 

  一天,我把室外的一盆綠油油的石山端進室內,然後,把光禿禿的石山換在陽台上。前幾天,沒什麼變化,大概半月左右吧!換進室內的石山身上翠綠的外衣也逐漸變成淺綠色,像生了大病一樣,讓人心痛難忍。換出去的石山卻如魚得水一天一個樣,讓人喜愛。啊!我終於弄清楚了,石山的外衣一定和日照有關。今天查資料,我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空氣里有水藻的種子,水藻是最簡單的水生植物,它們有葉綠素,經日照數小時,進行光合作用,容易大量繁殖。室外的石山之所以長的好,就是因為光合作用水藻護體,讓石山變的翠綠美麗。如果人們想室內的石山都漂亮,就必須經常互換場地,石山就不會光禿禿了。 

  獲得重慶市科技論文二等獎

您正在瀏覽: 石山為何光禿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山為何光禿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