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彼此有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彼此有真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是一種美德,人間處處有真情,點滴的真情編織成一條條七色綵帶溫暖着人心

  已經是入冬的天氣了,北風吹過讓人不禁哆嗦了一下,人們穿上了大衣外套,脖子也縮進了衣領里,三毛還是穿着他那件被舊的短袖和單褲,在寒風中顯得格外的單薄,飢餓和寒冷一齊向他襲來。路上一位教授爺爺行色匆匆,突然他發現自己鞋帶散了,就蹲下來系鞋帶,就在他彎腰時一個紙包不知不覺地從口袋中滑了出來,他沒有發現,系好鞋帶后就又急急忙忙地趕路了,誰也不想在這寒冷中多呆一分鐘。

  三毛走近撿起來,好奇地想這裡麵包的是什麼呢?打開一看,天哪,這麼多的錢。三毛看着這厚厚的一沓子錢和月薪單子,抬頭髮現教授已經走遠了。三毛沒有多考慮,連忙把錢重新包好,撒開腿就追了上去,一邊跑一邊喊:“教授爺爺!教授爺爺!”三毛追了好久才追上教授,教授一臉詫異地仔細地打量着這個氣喘吁吁的小傢伙,三毛把錢包藏在身後,問:“教授爺爺,您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啊?”教授看着三毛認真的樣子不像是和他開玩笑,就伸手去摸口袋,果然,他發現剛剛領的薪水不見了蹤影。三毛自己是個孤兒,流落街頭要飯,一天下來饑寒交迫,他很想有件衣服穿,很想有頓飯吃,這點錢足夠他美美地過上一陣好日子了,哪怕是從中拿一點點,對他也足以填飽幾天的肚子了。但是他還是堅決不從裡面私自拿走一分錢,把錢一分不少地交給了教授爺爺。教授爺爺見三毛的樣子很貧窮,卻還如此的拾金不昧,當即拿出幾張錢獎勵給三毛,並笑着說:“好孩子,這些錢你拿着,好去買點東西填飽肚子呀!”三毛連忙擺了擺手說:“爺爺,這些錢你自己留着吧,撿到東西還給別人是我理所應當做的,不用回報的。”接着他向教授揮了揮手說:“再見,爺爺!”一陣寒風吹來,三毛一個冷顫,趕緊抱着瑟瑟發抖的身子,哆哆嗦嗦地走着,教授望着他那可憐的身影,心裡即感動又心疼。“我該怎樣幫助和感謝這位小朋友呢?”教授自言自語道。

  不經意間,教授看到不遠處有一個賣衣服的攤子,趕緊走上去買了幾件衣服便去追三毛,邊跑邊說:“小朋友,等等啊!”三毛聽出是剛才教授爺爺的聲音,便停下腳步。教授撫摸着三毛的頭憐愛地說:“孩子,拿着,這些衣服送給你,這大冷天的,別凍着啊!”三毛剛想拒絕,教授硬是一把把衣服塞到三毛的手中,三毛抱着衣服連聲向教授爺爺道謝,心頭一股暖流涌了上來,眼睛里充滿着淚水,這是他從未感受過的人間真情,他獃獃地佇立在那裡,凝望着教授爺爺漸漸遠去的背影。

  是的,一個善意的舉動,一雙援助的手,給需要幫助的人撐起一片愛的天空;一個善意的舉動,一雙援助的手,足以傳遞一份人間真情。

  四年級:楊紫婷

您正在瀏覽: 人間彼此有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彼此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