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要多做一點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多做一點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多做一點點 

  在快樂祥和而又美好的世界里,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紅色的花,綠色的樹,山明水秀。到處都是美好的!小鳥兒在唱歌,小魚兒在嬉戲,小朋友手拉手;歡樂的跳舞歌唱,少先隊員們講禮貌,為將來而奮鬥。但生活總有一些微不足道小事,看出了一個人的品質。其實多做一點兒,並不難,但可以給別人帶來方便,有時還會給自己帶來好處和快樂!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人的美德是和平與團結,大家應該互謙互讓,互助。 

  我聽過一個故事,一天一個大學里,學生正在上課,老師是一個很有名的教授,學生都是在另外一個教室上課,當進班的時候,他們都圖方便,坐在門的旁邊,可是一個接一個的同學來入坐,他只能起來讓別人過去,一個接一個都坐在稍外面點的地方,只有一個男孩坐在了最裡面,這樣就可以方便了。然而只有這個男孩把教授的筆記抄全了。下課了,教授問這個男孩“你為什麼不坐外面”?男孩回答說:外邊坐着很方便,但要留給別人做,自己多做一點點,並不礙事.會個別人帶來方便,自己也會得到好處。不如讓它先麻煩,后收穫,其實也不麻煩,做也是快樂的!” 因此我們每個人只要多做一點點世界就會變美好!看見老人或殘疾人過馬路,一定要扶他們過去,防止他們摔倒;看見老人或小孩兒乘車要主動讓座,這是一個人必須要做的;只要有摘花的小朋友,要告訴他花是看的,不是摘的,因為這也是快樂的。 

  我曾經也遇過這樣的事,一天我們上舞蹈課,老師播放錦州比賽的光盤,於是我們都坐在旁邊,大家擠着坐在前面恐怕自己看不到,你爭我搶,誰也不管後面的人看到看不到……結果我們都沒看到。這時我心裡就想,如果大家都讓一點點,那會怎樣? 

  如果每天每個人都多做一點點,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讓我們自己 

  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吧! 

  王暢

您正在瀏覽: 只要多做一點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多做一點點 暫無評論